竞技风暴
王楠:拿下两金已经知足 遗憾未把兴奋点调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51 每日新报

  多哈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决出混双金牌,中国选手王楠/马琳以4:2力克韩国组合李廷佑/李恩姬获得混双冠军。赛后,王楠和马琳都对这场比赛表示满意。

  多哈亚运会是王楠参加的最后一届亚运会,在这场谢幕演出中,她带领中国小将走出了釜山亚运会失利的阴影,拿下了女团冠军和混双冠军。尽管女单和女双都没能闯进决赛,但是豁达的王楠依然说:“上届亚运会我没拿金牌,这次两块,我进步了!”

  王楠说:“团体拿到了我的心就轻松了。这次是我最后一次亚运会,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上次釜山亚运会留下的阴影比较大,尤其是团体赛失利对我影响很大,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跟年轻的队员把团体拿下来,应该说我已经完成了这个任务。”

  有人质疑她在亚运会上的发挥,王楠说:“人就是这样,一年一年岁数在增长,能够保持这样我还是很满意的。但也有遗憾,女单在有机会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我虽然尽力了,但没有把我的兴奋点调整到最佳去打这场比赛是很遗憾的。”

  由于昨天马琳在男双决赛中痛失金牌,而王楠在女单和女双两个项目中也都失利,可以说这两名老将今天在混双的决赛场上是带着压力上阵的。马琳说:“今天在2:0领先的时候我有点松懈,走神了。第三局输了之后后面的比赛打得拘谨。这也很正常,我们俩还是靠自信和长期磨合的默契顶住了压力。”

  对于这场比赛,马琳认为第四局是关键局,如果他们没有能够取胜,结果就很难说了。由于搭档王楠在昨天的比赛中接连失利,马琳也给了她一些鼓励。马琳表示,输球很正常,但是重要的是要调整心态。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亚运报道组

  特派记者 苑金鹏 赵睿

  (新报多哈12月7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