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打球心狠手辣 “冷面小丫”领奖台绽笑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57 今晚报

  

郭跃打球心狠手辣“冷面小丫”领奖台绽笑颜(图)

  郭跃不爱笑是出了名的,在比赛场上这个小丫头真像个男孩子,短头发,打球心狠手辣,有那么一股敢和人玩命的狠劲儿。昨天,这个冷小丫笑了,在以4比3战胜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后,扔下球拍,张开双臂奔向教练施之皓。郭跃终于站上了多哈亚运会女乒最高领奖台。

  张怡宁缺阵,王楠无缘决赛,小将郭跃独自担起了捍卫中国女乒尊严的重任。和帖亚娜的金牌之争颇富戏剧性。首局,郭跃士气如虹,轻松地打了对手一个11比3。首局的轻松气氛显然不是这场大战的主旋律。老将帖亚娜在次局进入状态,她把握住了几个关键球,以12比10扳回。这局输得可惜,施之皓当即给郭跃面授机宜。再度上场,郭跃打出了那股狠劲儿,吼叫、挥拳,每次得分郭跃都很兴奋。看着郭跃打出了气势,施之皓点点头,示意她打得不错。这一局,帖亚娜又被打蒙了,仅仅拿到了4分。

  抢拉抢冲,郭跃在第四局上手仍然坚决,但经验老到的帖亚娜表现得非常顽强,双方再次战成10平。关键时刻,帖亚娜运气来了,她连续两次击球都打到球台侧沿上,13比11,帖亚娜又涉险获胜。

  两局轻松,两局艰难。郭跃的“摇摆”表现让施之皓的脸色严肃起来。随后,郭跃以11比9拿下第五局,帖亚娜又以11比8还以颜色。金牌,只能在第七局决出。

  越是硬仗,越是来劲,这真是郭跃的性格。果然,决胜局郭跃完全爆发了。抢拉抢冲,郭跃毫不手软。看着士气旺盛的郭跃,施之皓也不停地点头。11比2,郭跃如秋风扫落叶一般锁定胜利,帖亚娜则仰天长叹。胜利了,郭跃终于绽放出她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她还认真地面向看台鞠躬,嘿,这孩子真懂事,果然能成大器。(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