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选手坠马身亡 马协和韩国代表团展开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28 中国青年报

  多哈亚组委今天中午12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上午进行的马术比赛中发生运动员坠马死亡的事件。国际马术协会副主席克里斯托夫表示,大雨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多哈亚组委新闻发言人阿卜杜拉向媒体公布:“意外事故中的遇难者为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他是釜山亚运会的银牌得主。在今天的马术比赛中,这名韩国选手在骑马跨越
第八个障碍物时,出现意外。赛马被障碍绊住,他从马上跌落,头部先着地。随后,又被赛马摔倒压在他的头部、颈部、胸部,导致他严重受伤。”

  多哈亚组委反兴奋剂和医疗中心负责人说:“医疗人员在现场展开紧急救助,但发现金亨七几乎没有了脉搏,之后将他紧急抬上救护车,在送往

医院的途中,我们继续对其进行抢救。”这名负责人介绍说:“到达医院后,对金亨七的抢救继续进行,但毫无效果。10时50分,金亨七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他表示,现场急救工作没有什么疏忽的地方,主要是金亨七“伤得太严重了”。

  克里斯托夫对死者表示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了慰问,他同时表示,该协会已经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希望人们能够冷静地等待调查结果。对于是否因比赛太密集导致赛马过于劳累,从而酿成事故的猜测,克里斯托夫表示不能同意。不过,他认为比赛之前下雨导致路滑,可能是因素之一。但阿卜杜拉则认为这完全是个意外,与天气和赛马疲劳等没有关系。

  事故之后,马术比赛暂停,阿卜杜拉表示在组委会作出安全评估之后,再对马术比赛是否更改赛程等作出决定。

  韩国体育代表团团长郑贤淑女士介绍情况时表示,对这次意外她本人要负一定责任。韩国代表团也将对事故进行独立调查,以发现真正的原因。阿卜杜拉表示,相信来自组委会和韩国代表团的两个调查一定会得出相同的结果,因为“事实就只有一个”。

  本报多哈12月7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