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差两天没倒完睡意朦胧训练 刘翔备战亚运哈欠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3 中国新闻网

  刘翔。中新社发 冬丛夏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来多哈已经两天了,可“翔飞人”还在倒着时差。由于在亚洲确实难以找到对手,刘翔在相当重要的赛前备战中显得非常慵懒,在昨天的例行训练中,刘翔甚至不时打着哈欠,甚至一度倒在场地上就要睡去。

  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男子110米栏的亚运会冠军已经非刘翔莫属,这一点甚至都得到了中国田径队的认同。所以,无论是刘翔的师傅孙海平还是田径管理中心,都有意通过相对放松的训练方式,来保护这个中国田径的宝贝。对于来到多哈的刘翔而言,倒时差是个让他倍感折磨的事情。“今天下午让他睡了一觉,不过起来后感觉有点疲劳。”孙海平昨天在训练场地边上说,而刘翔自己则用一个又一个的哈欠给了人们最直观的答案。

  阿尔·阿拉比俱乐部田径训练场上,刘翔平躺在草坪上开始腰腹训练,即便是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亲自客串训练师来监督刘翔,可刚完成两组腿部拉伸训练,刘翔就痛苦地倒在草坪上,任由孙海平不断地督促,刘翔仍然是哈欠连天。不过,一到了训练间歇,刘翔却兴致勃勃地拉着师妹冯云聊天,但这个兴致也不过维持了短短几分钟,刘翔又来了睡意,先是习惯性地岔开手指揉乱前额的头发,然后刘翔干脆躺倒在地,懒懒地说:“我就在这睡了。”此时,冯云说:“快起来,师傅刚交代,换鞋做几组冲刺,你简直就是个偷懒王!”揉着快要睁不开的双眼,刘翔慢悠悠地跟史冬鹏开始了无栏的平跑练习……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郭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