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三金仍未得主帅夸赞 施之皓不以冠军论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特派记者 慈鑫

  18岁的小将郭跃今天在亚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中夺冠。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再次强调,一个运动员除了球技要高超之外,自身素质也必须全面提高。

  郭跃在今天下午的女单决赛中以4∶3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比分虽然很接近,
但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李慧芬在赛后表示:“实际上,比赛节奏完全在郭跃的掌握之中,帖雅娜基本上没有爆冷取胜的希望。”

  郭跃在赛后表情淡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但未露喜悦之色,反以近乎认错的语气说:“自己的着眼点不能只在球技上,而是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郭跃的表态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如出一辙,施之皓在赛后点评

中国队的这枚女单金牌时,也反复提及“队员要全面提高素质”。

  郭跃在本届亚运会之前曾一度淡出国家队所参加的国际赛事,因为她被指在参加乒超联赛时,有不服从地方队管理和耍大牌的“劣迹”。

  今天,郭跃虽拿到了女单金牌,但从她本人以及施之皓接受采访时的表态看,国家

乒乓球队似乎并没有打算“将功抵过”。

  施之皓甚至表示:“在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人选上,中国乒乓球队对李晓霞、郭跃等年轻队员都会给予充分的机会,不会以亚运会冠军决定主力。”

  但施之皓还是对郭跃的成绩予以肯定:“能拿到亚运会冠军,至少表明她有很大的进步。不过,要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郭跃还需要继续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本报多哈12月7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