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父亲披露金牌英雄儿时趣事 田径冠军居然怕听发令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02 辽沈晚报

  恐怕谁也不知道,辽宁阜新人、亚洲冠军韩玉成小时候听见发令枪会害怕。仍在阜新居住的韩玉成父亲说起这件事忍不住想笑,“我家小军(韩玉成的小名)小学第一次参加运动会时我到学校去看他。所有的小孩都做好了起跑的姿势,可我看见小军却捂着耳朵。等发令枪响后,其他人都冲了出去,他才放下手跑出去。虽然起跑晚,可是他跑得快最后还是冠军。”

  害怕发令枪的韩玉成,从小就能跑,体能素质好。5年级的时候被阜新矿区体校看中,韩爸爸认为这是一条还不错的出路,将来可以不用为饭碗发愁,就让他去了。后来韩玉成又到了阜新市体校。

  在阜新市体校时,作为竞走运动员的他被辽宁省队借调,这次借调对韩玉成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契机。借调到辽宁省队集训时,原本默默无闻的韩玉成表现出色,训练时能吃苦,不怕累,训练成绩非常好,结果被马俊仁相中,老马向国家队大力推荐,这才有了韩玉成的破格录取。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