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游泳鸣金收兵总结亚运表现 张亚东称的确不尽如人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03 中国新闻网

  

游泳鸣金收兵总结亚运表现张亚东称的确不尽如人意

  当地时间12月7日,老将齐晖在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上以2分11秒92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齐晖在比赛中优势明显,一路领先,最终轻松夺冠。据悉,这是中国“水军”在此次亚运会上的第16枚金牌,也是齐晖本届亚运会的第3枚个人项目金牌。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记者高凯)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今晚鸣金,中国泳军最终摘取了三十八枚金牌中的十六枚,未能完成赛前二十金的预期,赛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用“不尽如人意”来概括队伍在亚运会的整体表现。

  张亚东说:“如果说二十块是个乐观的估计,那么十八块金牌应该是个比较客观的目标,但是最终我们没能完成,还是有遗憾。尤其是我们最终没能从对手手中夺到一枚金牌,所以说队伍没有令人惊喜的发挥,我们只是基本上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项目,但是这里面要提到韩国的朴泰桓,他为韩国队拿到的三枚金牌,可以说都是我们的夺金项目。”

  除了总体成绩上的遗憾,张亚东认为此次并未取得好成绩的新人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小将们这一次没能给人太多惊喜,但是他们得到了锻炼,我觉得,通过这一次比赛,我们还是能够看到新希望与新力量的。”

  张亚东认为,通过本届亚运会可以看出亚洲泳坛的格局已经起了较大的变化:“亚洲泳坛现在不再是中日双分天下,我认为,像韩国、哈萨克斯坦,甚至新加坡在未来的时间里都很有可能成为不容忽视的力量,他们的崛起意味着对于中国而言,形势将会更加严峻,因为他们的突破项目中,大部分是我们的传统优势。”

  “所以,中国游泳现在在亚洲决不能以老大自居,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里,我们已经开始落后。这一次回去,我们需要整合中国游泳界的集体智慧,希望能真正实现中国泳军的强大。”

  对于几个月后的

游泳世锦赛,张亚东称,“我们的目标是在奥运夺金项目上拿到前三名,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两年后奥运会的希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