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十枚金牌独占多哈半壁江山 中国军团大热中有小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 田径开门大吉,游泳尴尬收兵,羽球名将落马--亚运第六日,中国军团大热之中有小冷。

  由于今天开赛的跆拳道项目金牌难产,多哈七日的赛事到北京时间八日凌晨五时才宣告结束。中国军团又有十四枚金牌进帐,在亚运开赛后的前六日里,日均十五金高速前进着,九十枚的金牌总数占所有金牌数的一半。日本、韩国照例为金牌榜次席展开激烈竞争,
日本队凭借游泳优势继续保持第二的位置。

  中国台北队获得男子棒球金牌,以三枚金牌数跃居第八位。

  金牌大户田径终于在多哈珍贵的大雨中拉开序幕。中国选手韩玉成和刘虹均以较大优势获得男女二十公里竞走冠军,包揽首日赛事的两枚金牌,为中国田径队开了个好头。

  中国

乒乓球队包揽了今天的三枚金牌――马琳、王楠在昨天分别遭遇滑铁卢后,今天联袂反击,获得混双冠军。小将郭跃也在和香港选手贴雅娜进行的女子单打决赛中艰难获胜,收获了她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三枚金牌。男子单打决赛是两名中国选手的表演赛,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王皓终于摆脱“千年老二”的阴影,战胜马琳夺冠。

  在已结束的亚运乒乓球赛中,中国队获得全部七枚金牌中的六枚,虽然留下了没有包揽的难言之隐,但比起上届亚运会的三枚金牌也堪称是大获全胜。

  中国射击队在男子五十米步枪三乘四十团体和个人赛(张付)以及女子射击双向

飞碟团体赛中再收三金,金牌总数达到上届亚运会的二十七枚。明天射击赛场还将产生最后四枚金牌,已经“保本”的中国射击队再有进帐便是“赚头”。

  “神奇小子”丁俊晖再显“神奇”,在斯诺克单人决赛中,以四比二战胜自己的队友梁文博夺冠,使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牌数也达到三枚(团体、双人、个人)。

  在今天开始的跆拳道比赛中,吴静钰获得女子四十七公斤级冠军,获得过三枚奥运金牌的中国跆拳道队终于实现了在亚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拳击赛场,二十三岁的中国选手杨波击败了世界冠军、韩国人李宇星,进入男子五十一公斤级四强,亚运会官方网站将这场比赛称为“拳击赛场的最大冷门”。

  但今天,中国军团并非全是喜讯。中国赛艇队虽然再获女子单人双桨(金紫薇)、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徐东香)和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吴崇魁)三枚金牌,但在十枚金牌中仅取其五。在以往参加的亚运赛事中,中国赛艇队总共只丢了三枚金牌,本届亚运会却连本带利丢了五枚。

  游泳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仅仅由齐晖赢得女子二百米混和泳一枚金牌,日本队获得男子五十米仰泳、二百米蛙泳、男子四乘一百混和泳接力三项冠军,使得中日水军大战最终以各获十六枚金牌的平局告终。

  在羽毛球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男团金牌功臣鲍春来以0比二负于陶菲克,无缘四强。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也以相同的比分被香港选手叶姵延淘汰出局。在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蔡赟/付海峰、郭振东/郑波均被淘汰,中国选手退出男双奖牌之争。

  女足赛场,铿锵玫瑰未能继续绽放,她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比一负于日本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实力最为强劲的朝鲜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