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杀入四强险象环生 赛后连称心情不好不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张宁意外出局后,随后登场的谢杏芳与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的比赛也险象环生,让人大跌眼镜,一度让人们以为中国羽毛球女单两大高手将先手无缘亚运会四强。

  苦战三局方才艰难晋级,今天等待谢杏芳的将是与中国香港选手王晨的又一场硬仗
。问她打算怎么调整,她却开始倒起了苦水。“只有一天的时间,再调整也不会有什么变化!我只能尽力了。”谢杏芳说,“你不知道,每天窝在(亚运)村里实在很闷,没什么事可干,除了考虑比赛就是去食堂吃饭。反正心情也不太好,比赛也不够兴奋。”

  这场原本被认为没有任何悬念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本有一段温馨的“前奏”。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吴蔚后,头号种子林丹率先晋级男单四强。离谢杏芳出场的时间还早,林丹便换好衣服陪谢杏芳热身。“年轻选手一到大赛就容易打疯,就是不能给她机会冲起来。”林丹这样提醒自己的女友。

  然而偏偏怕什么来什么,谢杏芳和广濑荣理子的比赛进程不幸被林丹言中。谢杏芳在21比7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又19比16领先时,反而被广濑荣理子24比22翻盘。决胜局也是在打到11平后,谢杏芳才逐渐将比分拉开,以21比16艰难取胜。“第二局我已经跟不上球了,总是自己得一分紧接着又失一分,很不连贯。按理说这个对手个子不高,不算很强,但我就是接不到她的球。”

  “日本女单选手特点不明显,就是能跑,不过能跑也该算是一个特点吧!总是攻不死她,自己就容易失误。”谢杏芳这样说。

  在另一片场地上,中国香港选手王晨2比0轻松过关。今天的女单半决赛又将是一场苦战。去年

十运会上,谢杏芳就曾在第一轮比赛中负于王晨。

  不过让谢杏芳苦恼的或许不是王晨。“我不喜欢整天对着电脑,在村里无所事事很无聊。不像公开赛或者世锦赛比赛之后可以出去逛逛,放松一下。现在就觉得很压抑,心情也很沉闷,一到比赛还是不够兴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