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眠赛场君莫笑--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身亡追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3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前一天还阳光明媚的多哈,12月7日早晨突然下起了大雨,似乎大自然已经预感到,这一天的多哈湾将再次笼罩在悲痛之中——当地时间7日上午,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三日个人越野赛的2.7公里障碍赛中意外死亡,享年47岁。

  生命的最后3分钟

  对于已经拥有30年马术经验的金亨七来说,当12月7日早晨他跨上自己那匹名叫“黑色班达堡”的12岁栗色马准备参加比赛的时候,他决不会想到,这竟是自己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而这段旅程还如此短暂——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金亨七跨越第8障碍物时,“黑色班达堡”的前腿就被1.4米高的障碍物绊到;马背上的金亨七在摔倒的瞬间,500公斤的马身狠狠地压向他的头部、劲部和胸部……

  事故发生后,现场的急救人员立刻对金亨七进行了救治,但发现他已经没有了脉搏,他随后被送往附近的哈马德综合

医院进行抢救。途中,救治工作也一直在进行。但有专家表示,其实在落马的那一刻,他的死亡就已经注定。

  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15分,这位马场老将走完了自己的人生。而在事故中一条腿骨折的 “黑色班达堡”也被送往医院急救,但不久后,它就将追随主人而去——有关方面决定,将对这匹不幸的赛马实施安乐死。

  他是永远的赛马人

  金亨七的妻子的苏元美透露,在与丈夫的最后一次通话里,金亨七向她保证,这次一定要拿回金牌,作为给两个孩子的礼物,也作为自己退役前最后一次比赛的纪念。

  本届亚运会其实就是金亨七的“退役赛”了。47岁的金亨七1976年开始从事马术运动。他的父亲金哲奎参加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被称为“韩国马术界第一人”,还曾担任过韩国马术协会竞赛委员会的主席。家学渊源的金亨七毕业于韩国的建国大学,还在龙仁大学获得了“马术研究”的博士学位。在1985年的亚洲马术锦标赛上获得一枚金牌后,金亨七从此名声大震。

  然而30年来,实际水平很高的金亨七总共参加了5次亚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但每次大赛都因为马匹出现的问题,最终没能取得好成绩。这次亚运会,金亨七搭的也是末班车,在国内选拔赛中,他获得的是最后一个参赛名额。

  韩国马术联盟主席金仁说:“他是真正的马术人,他对马术的爱达到了疯狂的程度。”可让人感到唏嘘的是,这位永远的赛马人如今只能与心爱的马儿到另一个世界去团聚了……

  本报特约记者 金泰根 彭延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