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拳手震撼多哈拳台 杨波轻取韩国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甦)中国拳手杨波7日取得一场震撼性的胜利,也爆出亚运会拳击赛事至今最大冷门。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1:21大胜2005年世锦赛冠军、韩国拳手李玉成。

  由于拳击赛事第三名并列,57公斤级的杨波已至少为中国拳击队拿下一枚铜牌。

  这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一开局两名拳手就展开了精彩的对攻。在近距离的交手中,杨波迅速抢得先机,很快就以12:7抢得首局的胜利。

  李玉成显然被杨波必胜的气质所压倒,惊慌之下又以3:10再弃一局。第三局,这位世界冠军回过神来,努力打成7:7。到了第四局,眼见大势已去的李玉成频频被杨波短

拳击中失分。

  第四局比赛结束锣响之前,世界冠军的劣势已经扩大至20点。这几乎是一个羞辱性的失利,因为按照拳击比赛的规则,双方点数差距达20点时裁判可直接中止比赛。

  赛后杨波向记者表示,对方身高体壮,自己采取了针对性的贴身对抗的战术。对手显然准备不足,在失分之后又越打越急,所以才会输得这么多。

  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表示,战前针对对手特点,教练组为杨波制订了对攻的战术,成功克制对手身高臂长的优势,从而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杨波将在10日迎战菲律宾名将佩拉,争夺决赛席位。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