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竞走夺金反添忧 女一号竟比不入流选手还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5 解放日报

  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今天早上在大雨中开场。中国选手韩玉成在最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21分41秒夺冠,为中国田径队开了个好头。随后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32分19秒获得金牌,日本选手坂仓凉子名列第二。令人遗憾的是,中国竞走“女一号”何丹仅列第三。

  队员夺冠,教练应该感到高兴才是,但中国女子竞走队主教练焦保忠很无奈地摇了
摇头,“真让人感到伤心!何丹居然比日本选手慢1分多钟。这孩子今年最好成绩排世界第七,在亚洲应该没有对手,也是中国竞走的一号人物,现在成绩却下滑成这个样子。”

  竞走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冲金项目,但两位竞走冠军今天的成绩都不很理想,跟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绩相比,都有一定差距。“你看看何丹,根本走不动了。她绝对不是这个水平。”焦指导话语中透着惋惜,真有些恨铁不成钢,“坂仓凉子本来和何丹根本没法相提并论。按理说,我们拿下了2枚金牌,我根本不应该着急。可是一想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我就火烧眉毛了。何丹是一名很有天分、很有前途的队员,可是现在……”

  “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呢?”记者问。“何丹来到多哈之后,根本吃不下饭,昨天晚饭后又呕吐了,之后一直在哭。”焦指导说,“可能和她的性格有关吧。我们田径队最近做了一次调整,给她换了教练,可能她还没完全适应新教练的训练方法。何丹性格比较内向,自己不愿意表达想法,什么话都憋在心里。这也可能导致成绩下滑。回北京之后,我要带她好好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排除了身体原因,那就是心理的问题了。”

  (本报多哈12月7日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