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雪藏一姐全因赛制改变 08团体赛张王郭同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3 沈阳今报

  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在女单比赛中,当王楠意外止步四强、郭跃惊险闯关时,很多人不解,既然中国女乒那么看重这枚单打金牌,那么为什么还要“雪藏”一姐张怡宁呢?

  昨天,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业内人士,他向记者深层次地剖析了其中原因。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

  说:“08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设立是中国女乒雪藏张怡宁的重要原因,尽管中国队非常渴望金牌,但是着眼于2008奥运会,还是不得不放弃一姐张怡宁,全面考虑王楠和郭跃。”据悉,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王楠和郭跃将与张怡宁一起出现在团体赛上的可能性特别大,因此为了确保这枚金牌,必须从现在起,中国队就要着手准备。

  按照赛制相关规定,在奥运会团体赛上,出任第一单打的选手是不能参加第二场双打比赛的,因此届时谁将出任第一单打这也成为中国女乒最为头痛的问题,如果让张怡宁出任第一单打,那么只有让王楠和郭跃来配双打,可是两大左手将是无法打双打的,因此最理想的情况就是让郭跃出任第一单,这样张怡宁和王楠就在联手双打的同时,将分别出任第二和第三单打。所以说,问题的焦点就是看郭跃能否胜任第一单打的重任,王楠能否胜任双打和第三单打的重任。如今经过亚运会上真刀真枪的检验,这两位辽宁姑娘均交出了令施之皓满意的答卷。

  中国男乒的情况与女乒的情况是一样的,在雪藏王励勤的情况下,同样是考察马琳和王皓的表现,结果王皓表现得更抢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