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男双失手并非意外 刘国梁:继续试验新配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一样的对手,一样的比分,只是胜负双方颠倒了个。奥运冠军马琳和陈玘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亚运男双决赛中,2:4不敌奥运会亚军———香港组合李静/高礼泽,痛失亚运金牌。这是近两年来中国乒乓球第一次在国际大赛的男双项目中失手,也给北京奥运会的男子项目人员配置提出了新的难题。

  在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马琳和陈玘正是通过战胜李静和高礼泽而拿到了男双冠
军,不过香港组合取得的这块银牌也有非凡的价值,是那届奥运会上中国香港获得的唯一一块奖牌。经过了多年的磨合,李静和高礼泽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竞技水准,虽然他们在夺冠后连称“意外”,但其实并不能算做冷门,主教练刘国梁赛后即表示,这个冠军丢得并不可惜,某种程度上说,是为备战奥运会付出的代价。

  刘国梁说,由于

中国队近来一直在对奥运会的双打配对进行尝试,还没有找到很稳固的配对模式,而且对男双的专项训练也不够,而对手的配对时间长,稳定度高,因此输球很正常。“男双的失利,肯定有遗憾,但我们对男双一直在进行新的配对磨合,所以付出一定的代价也是必然的,并不可惜。”

  众所周知,

北京奥运会调整了赛制,取消双打,代之以团体赛制。由于奥运会的赛制改变,每个协会只能有三个名额,这就需要单双打兼长的选手,三人之间两两都能进行双打的组合。如果说这次亚运会被雪藏的王励勤已经铁定占据了其中一个名额的话,那么男队其余2个名额的争夺将日趋白热化,激烈程度将大大超过女队。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