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代表团郑贤淑沉痛宣布:退出亚运马术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8:2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多哈12月7日专电 (特派记者 沈雷 王彦)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多哈亚运会比赛中意外身亡,让韩国代表团陷入了震惊和沉痛中。韩国代表团团长郑贤淑来到新闻发布会上,刚刚说了句“接到消息后非常受冲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郑贤淑说,比赛当然会有危险,尽管事先也想到了会发生各种情况,但这种意外真的出现后,还是非常令人震惊。她觉得非常对不起死者的家属,没有尽好自己的职责保护好
选手。她表示一定配合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并要求组委会和有关方面查清事故原因。

  郑贤淑最后说:“在比赛中获得金牌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选手的安全。我应该对此事负责。”

  为表达对金亨七遭遇不幸的哀悼,韩国退出了亚运会的马术比赛。

  据郑贤淑透露,韩国代表团将授予金亨七体育勋章,韩国代表团已将金亨七身亡的噩耗通知其家属,他的家人将于8日抵达多哈。金亨七的夫人是韩国龙仁市中学英语老师,每天都不顾时差同金亨七通电话。

  据韩国马术队教练金洪哲介绍,金亨七是韩国马术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连续四届参加亚运会,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拿过团体的银牌。金亨七已经计划在这届比赛后退役,并希望担任马术教练员。

  另据消息,金亨七的坐骑因为在摔倒中受伤,将被实施安乐死。

  国际马术联合会副主席霍德森说:“我们已就这起事故展开正式调查,在结果出来之前我不愿做过多的评论。就我所知,这种事情在亚运会还是第一例。”霍德森承认,这起意外势必会引发许多对马术未来能否留在奥运会和亚运会中的担忧,但他坚信马术的地位“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他说:“我相信马术一定会继续留在亚运会中。我们会从这起意外中吸取经验教训。”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7日在得知意外后,专程打电话给韩国代表团,向意外身亡的韩国选手表示哀悼,向家属及韩国代表团表示慰问。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