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开赛中国吴静钰先入一金 书写亚运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7:4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顾涓 刘阳)两名中国队选手7日在多哈亚运会跆拳道开赛第一天就以1枚金牌和1枚银牌的成绩为中国跆拳道历史书写了新的篇章。

  从下午两点到深夜11点多,女选手吴静钰以连续6场胜利最终站在了女子47公斤级比赛的冠军领奖台,改写了中国女子亚运无金史。吴静钰夺冠后表情平静,一点没有兴奋异常的样子。也许这正是拥有3枚奥运金牌队伍成员才会有的平静。

  吴静钰的教练卢秀栋把成绩归功于赛前的备战,他说:“全方位的备战让我们今天收获金牌。”

  王浩在通往男子72公斤级银牌的道路上只有一个“拚”字。他在决赛中与来自

跆拳道发源地的韩国选手李龙说的较量中不畏强手、敢于进攻,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尽管失败,但是王浩是口不服,心也不服。他说:“我打得有点急躁,不然结果不是这样。”

  其实,王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阿富汗选手巴哈文的对决称得上是经典之战。比赛剩下48秒时,王浩以4:3领先;剩24秒时,急于扳回败局的巴哈文抬脚从上劈下来,4名裁判认为没有攻击到头部,没有给他加分。巴哈文提出抗议,裁判员复议结果不变。这时,仲裁委员会出面干涉,给巴哈文加了3分,使双方的比分变为4:6,王浩落后。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王浩就用这剩下的不多的时间反败为胜。

  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表示:“今天队员发挥正常,取得的成绩也正常。我们把亚运会作为备战奥运会的组成部分,因此今后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

  创造历史的不仅仅是

中国队,约旦选手阿尔巴克特在男子54公斤级比赛中取得金牌,成为第一个获得亚运会金牌的约旦人。中国台北选手苏丽文获得女子63公斤级的金牌。

  比赛8日继续进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