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从未感觉淡出国家队 08奥运还要看领导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亚运会之前一个半月时间内郭跃没有参加任何国际比赛,便有人猜疑因为她今年表现欠佳已经被国家队雪藏。但是郭跃在多哈一人包揽三金的表现有力地粉碎了这些传言,女单夺冠之后郭跃说:“我没有觉得是淡出国家队,那一个半月就是储备体能和练习一些新技术。”

  少年成名的郭跃在2004年年底的总决赛一战成名,小小年纪就面对成绩和荣誉未必
是件好事。随着在一系列比赛中发挥失常,郭跃的主力地位也遭到质疑。就在亚运会前的一个多月中,郭跃没有随队参加任何公开赛,“雪藏”之说便传得沸沸扬扬。多哈拿到三枚金牌,郭跃脸上依然少有笑容。尽管她解释之前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是在“储备体能和练习新技术”,但是“低调备战”依然成为之后两年内郭跃的主要姿态。对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郭跃表示她将会全力争取,但是“最终的决定还要看领导和教练的”。

  主教练施之皓在评价郭跃亚运会上的情况时也认为她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综合素质上仍然去要提高,这样才能更加成熟”。李晓霞、郭焱等选手都是郭跃进

北京奥运会名单的主要对手,应该来说,这几名年轻选手的机会均等。施指导认为郭跃在场上“只要把平时的技战术水平打出来,不要去想比赛意外的东西,结果自然会出来。”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对郭跃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对于她来说,不存在二号的问题,她只是一个年轻选手,可以说这半年对于她的教育还是见到成效的。但是仍然需要她低调地进行备战,跟其他运动员一起竞争,不要犯过去的错误。”(钱芳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