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水战平分秋色 日媒体评论泳池的水变成血红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6:48 北京日报

  “多哈泳池的水已经变成血红色的啦!”今天,日本NHK电视台的评论员这样说。

  此话未免夸张,但却形象地说明了中、日两国游泳选手较量的激烈程度。上届亚运,中国队以金牌数20比11的优势大胜日本队。今番再战,日本队的目标就是复仇。因此,自多哈亚运会开赛以来,“中日水战”一直是一大看点。

  两队连续6天的水中较量,直到北京时间8日凌晨才平息。随着日本选手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摘金,中日水军最终平分秋色——在本届亚运总共38枚游泳金牌中各获16枚。

  中日两队在多哈的“水战”,从2日游泳开赛首日

中国队狂揽当日6金中的5金开始。当日,日本仅拿到了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1枚金牌。就当大家以为中国队依然所向无敌时,
日本队
从次日开始“反攻”。双方在金牌数上此消彼长,拼争难解难分。

  总体上看,中国女将表现正常,基本上拿到了该拿的金牌。齐晖、周雅菲、徐妍玮等名将都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几名小将的表现也不错。16岁的杨洁俏夺得400米自由泳金牌,同岁的赵菁在50米仰泳项目上摘金,18岁的季丽萍获50米蛙泳金牌。不过,新秀们的成绩还不能让人惊喜。

  中国水军仍然存在“阴盛阳衰”现象。吴鹏摘下200米蝶泳金牌、游出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北京小伙儿陈祚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冠并破亚洲纪录,这固然让人高兴,但其他选手并无亮点。张琳遭遇韩国高中生朴泰桓的强烈阻击,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接连失手。欧阳鲲鹏等知名选手的成绩也很一般。

  来多哈前,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中国队的亚运金牌目标是不低于上届的20枚。中国队并没达到赛前目标。虽然中国队在亚洲泳坛仍有很强实力,但不可否认的是,日本队正在快速崛起。

  特派记者高雯RJ081

  (本报多哈7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