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冠王之外还有意外收获 对手称丁俊晖就是“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点 从四年前釜山亚运会时的个人金牌,到多哈的三金尽收,美丽的波斯湾验证了丁俊 晖这四年里的成长和进步,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俊晖更是从对手那里获赠“超人”称号。

  给丁俊晖送上“超人”头衔的是斯诺克个人赛铜牌得主泰国选手马赫提,他也是丁俊晖半决赛时的对手,结 果丁俊晖4比1轻松击败了自己在英国一起训练打球的哥们。“我们
是非常好的朋友,在英国我们就曾经住在 一起,一道练球。”半决赛中马赫提和丁俊晖两个人有说有笑,甚至还利用比赛间隙切磋起了球杆杆头的问 题,这也让比赛气氛轻松了很多。

  也许正是因为是好朋友的缘故,比赛第五局当丁俊晖打到60比45领先,台面只剩下6分粉球和7分黑球,分数 已经不够时,丁俊晖连续两杆不急不忙把粉球送到袋口,给马赫提留下两次几乎不可能抓得住的机会,结果 呢两次马赫提出手后还真就把粉球给“救出了袋口”,当然了,这也没能阻止小晖最后的胜利。在谈到这一 幕时,马赫提说,“其实当时我的分数已经不够了,丁俊晖就象个超人一样,他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球。”

  而在之前一天的团体决赛过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也曾表示,“丁俊晖在比赛中求 胜心很强,但是他非常内敛,一点都不嚣张,这种性格非常适合打斯诺克。”而事实上在本届亚运会的过程 中,丁俊晖曾经遭遇不少险情和麻烦,只不过随着自己球技和的成熟和稳定性的增强,再加上源源不断的好 成绩,丁俊晖在比赛中给对手的威摄力已经成为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等到这种威摄力达到足够的分量,相 信也会是小晖实现国人期待中的“世界第一”梦想的时刻了。

  (新浪亚运前方报道组 杨旻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