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儿夺金打破平静生活 徐东香妈妈也成亚运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5:49 都市快报

  

■赛艇

  夺金后,徐东香的妈妈也成了明星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在美丽的多哈西海岸泻湖上,来自江南水乡浙江绍兴的徐东香如愿卫冕。“妈妈,我成功啦。”夺得亚运会上赛艇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金牌后,徐东香赶紧给家里挂了一个电话,开心地向妈妈报了喜。

  “只说了一句自己的事,东香就一个劲儿为队友严诗敏前一天的失误感到不值。”徐东香妈妈希望女儿多讲讲在多哈的生活,可孩子心里一直惦记着队友。“唉,毕竟两个人常常在一起配合,又都是浙江出去的,感情也特别好。”别看徐妈妈只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但在女儿练上赛艇后,她也渐渐熟悉起这个在国内比较冷门的项目。

  跟那些家里有孩子在多哈比赛的家长一样,徐东香家的电视机也成天都放着央视的亚运会节目。徐东香的家里并不富裕,一台25英寸的彩电还是雅典奥运会前,一家企业为了让徐家看上奥运会而特意送来的。现在,这台电视又让徐妈妈看到了亚运会上的徐东香,“东香一年难得回来一次。这次在电视上看到,感觉她又瘦了。”

  徐东香在多哈夺金,妈妈也变成大明星。“县里和镇上的记者上午就来过。下午三点多又来,陪着我们一起看了电视(转播)。比赛后,还采访了我们。”沾女儿的光露了脸,徐妈妈乐呵呵地笑起来。送走了记者,左邻右舍又来敲门了,贺喜的电话也接连不断地打来。昨天晚上,徐家愉快地忙碌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