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女子飞碟惊魂加赛 魏宁三度脱靶终无缘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5:33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沈楠、李铮

  女子飞碟双向决赛结束了,真正的决战却正要开始。

  魏宁单肩扛着猎枪,回头和总教练孙盛伟对视了一眼,点了点头。朝鲜的“妈妈”枪手在她身后的8号靶位上打出一团红烟。

  单靶决战!三对三!

  人群中发出一阵骚动。75靶资格赛和25靶决赛过后,6名决赛选手竟都要两两对决,才能排出座次。“难得一见啊!”观战者按捺不住内心涌起的兴奋。

  魏宁对朝鲜人金明花,於秀敏对泰国人焦查勒米德,张冬连对日本人伊波丹。

  魏宁背对着靶场,低头伫立。於秀敏拿起挂在射击背心角上的毛巾,轻轻擦拭被大雨浇湿的枪管。

  大雨几乎下了一天,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快4点了,雨势丝毫不见收敛。

  观战的人群把一个渗漏着细雨的帐篷挤得满满的,中国阵营和朝韩阵营自觉地分立左右,时而有几声低语之外,似乎大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说什么合适。他们各自的队员要通过最残酷、却也最美丽的方式争夺一枚亚运金牌。

  “卖子弹的这下高兴了,”人群中有人调侃说,“卖靶子的也高兴啊!”

  眨眼的工夫,帐篷里又陷入偶尔的低语。

  “垫场赛”结束,两名中国选手一胜一负,一枚铜牌到手。

  魏宁走进雨里,站到4号靶位上。这个位置在两个绿色抛靶房的正中间。虽然俗称“单靶决战”,但是在双向比赛中,每次都是在4号靶位打一组同时出来的双靶,因为这个位置的双靶是最难击中的。资格赛时,她脱的靶都在这个位置。

  魏宁端起猎枪,微微下蹲。靶房墙上红灯亮起。口令下,红灯灭,碟靶出,猎枪动,击出一团红烟,另一个碟靶完好无损地飞落远处。

  金明花出场,两发也脱一靶!朝韩阵营一片惊呼。

  魏宁逃过一劫,扛枪再战,仍然只中一靶。她把枪扛到肩膀上,离开靶位,低头长吐一口气。

  中国阵营发出一阵笑声,朝韩那边响起一阵哀叹。金明花也脱了一靶。

  第三组了,魏宁吸一口气,走上靶位,但是昨天训练之后刚调完动作的她显然还是有些生疏,一个橙色碟靶又从她枪口下逃脱。

  年近40的“妈妈”枪手得到了第三次机会。枪声在戈壁回响,两团红烟消散在多哈苍白的天际。

  朝韩阵营瞬间爆发出欢呼,淹没了中国阵营的叹息。微微有些发福的金明花被一群激动的同胞簇拥着。瘦弱的魏宁在雨中被一圈话筒围绕着。(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