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游泳队总教练:金牌丰收 奥运项目还是输给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5: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王妍周欣)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7日全部结束,日本队以获得和中国队持平的16枚金牌战绩结束了与中国水军的对抗。

  中、日游泳之争一直是亚运会游泳比赛的“主旋律”。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日本队在金牌数上以11:20的劣势败给了中国队,这一次则以16:16的成绩和中国队持平。对此,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认为,这次亚运会他们获得了“丰收”。

  喜上眉梢的平井教练赛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说:“我对这次比赛的成绩非常满意,因为日本在釜山亚运会只拿到11块金牌,而这次的金牌数增加了5枚。”

  前几天平井的嗓子都是沙哑的,而今天却突然洪亮了起来。他说,“在游泳开赛的第一天,

日本队只拿到了一块金牌,不安的情绪一直影响着我,但16块金牌入账后,我终于松了一口气。不过,虽然金牌总数和中国队持平,但从奖牌总数来看,由于50米蝶泳、仰泳和蛙泳都不是奥运项目,因此,从奥运项目上来看,日本队还是输给了中国队。”

  关于日本选手的表现,平井认为,在日本此次派出的37名运动员中,有5人是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的新人。这些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表现不错,尤其是矢野友里江和入江陵介,他们都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提高了成绩。

  对于日本老将,平井说,山本贵司这次表现不错,成为男子100米蝶泳三连冠的亚洲第一人。北岛康介也实现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两连冠。令人遗憾的是,这些老将没有成功挑战纪录并且提高个人的最好成绩。夺得女子200米蝶泳两连冠的中村礼子令人满意,她将100米仰泳的成绩提高到世界排名第三的水平。

  平井认为,通过这次比赛,感觉日本选手普遍在100米速度上吃亏,而更擅长200米距离,今后将加强速度训练,努力使100米项目也达到世界水平。同时,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应该更加努力去创造纪录,否则日本游泳难有新的突破。

  平井说,中国这次出现了很多年轻的选手,他们的年龄虽然很小,但已经具有一定的实力。他尤其对中国13岁的女子仰泳小将白安琪和同是15岁的于锐和徐田龙子印象深刻。他说,虽然白安琪没有拿到奖牌,名列200米仰泳第四,但感觉她非常有潜力。令人吃惊的是,年纪轻轻的于锐获得了400米混合泳的银牌,还有徐田龙子在100米仰泳中的亚军表现,相信她们今后会游出更好的成绩。

  在记者快要结束采访时,平井还非常

幽默地说:“请替我向中国队总教练张亚东问好。并转告他,我打算从现在开始学中文,希望他也学点日文,这样下次见面时,我们就可以畅通无阻地交流了。”(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