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羽球男双全军覆没 女双挺进四强剑指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第十五届亚运会羽毛球各个单项的比赛继续激战。在男双的1/4决赛中,中国队的黄金搭档、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付海峰0比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遭到淘汰;另一对中国选手郭振东/郑波也在苦战三局之后1比2负于印尼组合哈迪昂托/尤里安托,止步八强。

  蔡赟/付海峰这对“风云组合”今天显然不在状态,第一局比分战至5比7之后竟然被
对手连续得分,一下子就将分差拉大到了13分,即使在他们状态大勇的时候,也未必有回天之力,于是,第一局比赛很轻易地就以9比21丢掉了;第二局比赛,蔡赟/付海峰依旧没有获得太多进攻的机会,而且出现了过多不必要的失误,比分一直落后的他们尽管曾经在最后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是最终还是没能顶住,以19比21再失一局,也失去了晋级下一轮的机会。

  面对印尼组合哈迪昂托/尤里安托,郭振东/郑波显然在经验和配合上都处于劣势。比赛中他们攻防转换并不顺畅,由始至终都被对手压制住了气势,在第一局比赛以21比15取胜之后,第二局比赛节奏渐渐为印尼选手所控制,加上郑波多次出现发球下网的失误,他们很快以18比21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依旧在印尼对手的掌控之中,哈迪昂托/尤里安托一路领先,一鼓作气以21比14在下一城,完成逆转。至此,中国男双选手在本次亚运会比赛上全军覆没。

  男单鲍春来负于陶菲克、女单张宁爆冷出局、男双中国选手双双告负,中国羽毛球队遭遇了亚运会开赛以来的“黑霉日”,也就剩下一向引以为傲的女双可以聊以自慰了:在女双的1/4决赛中,头号种子、世锦赛冠军高崚/黄穗发挥正常,以21-6/21-13轻取一对日本选手,晋级半决赛。不过,另一对中国组合、奥运会冠军杨维/张洁雯在面对印尼组合利塔/维塔时则遭遇了顽强的抵抗:第一局杨维/张洁雯仅耗时8分钟就以21比5顺利拿下,但是第二局比赛战至21平之后,顽强的印尼姑娘一口气连得两分,将局分扳成1比1;决胜局中双方的分差也一直没有拉开,不过经验丰富的杨维/张洁雯最终还是以21比17有惊无险地胜出,晋级四强。明天,高崚/黄穗将在半决赛中对阵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而杨维/张洁雯则将对阵日本的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妖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