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天亚运之旅掀热潮 丁俊晖匆匆踏上英锦赛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来去匆匆,是丁俊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写照。当人们还在为他的“大满贯”战绩啧啧惊叹之时,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英锦赛冠军已经踏上了卫冕的征程。没有太多时间用来沾沾自喜,他要为已经开始的英锦赛调整自己的情绪。

  斯诺克单人决赛结束后,丁俊晖立刻马不停蹄地从亚运赛场赶往机场。当地时间已近深夜,在那里,一趟飞往曼彻斯特的航班将带他启程。而他在英锦赛上的第一场比赛将于
英国时间周六下午开始,其间还要乘车从曼彻斯特赶到约克郡。在之前的双人决赛现场,丁俊晖的教练盖瑞悄无声息地现身,他说自己这次来的任务,就是负责把丁俊晖带上回英国的班机。“我们很可能到最后都没有时间进行练习。”教练的话语流露出几分担忧。

  从12月1日凌晨抵达多哈,到12月7日晚离开。丁俊晖在这里呆了整整7天,除了马不停蹄地参加比赛并获得最后的冠军外,他几乎没有时间进行其他活动。而丁俊晖的出现,也在亚运赛场掀起了热潮。逢上他的比赛,现场看台上动辄便会出现重量级的观众。双人赛决赛的晚上,主席台上就出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的身影。

台球中心里,丁俊晖是最大牌的明星。除了参赛队员追着他索要签名,即使在台球运动开展并不广泛的卡塔尔当地,也有他的追星族。在获得了双人金牌的当天晚上,他在和队友田鹏飞等班车回亚运村时,甚至遭到一名女志愿者的“突袭”,这名志愿者发现他后立刻兴奋地提出与其拥抱的要求,躲闪不及之下,对方的香吻早已贴上了面颊。当然,这样的艳遇是难得碰上的,更多的时候,他则忙着和国内众多记者进行周旋。丁俊晖是个不会制造新闻的热门人物,所以围绕他,一包方便面的话题可以持续一个星期。

  7天的喧嚣终于轰轰隆隆走到了尽头,而回到英国,等待他的又将是一个人的孤身作战。好在,丁俊晖是早已习惯一个人的比赛了。

本报记者 沈坤彧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