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再显强大实力 丁俊晖梁文博包揽单人赛金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3:4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中国小将7日在亚运会斯诺克赛场再次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丁俊晖和梁文博在半决赛中淘汰泰国和阿联酋选手,在决赛中会师。最后丁俊晖以4:2战胜梁文博,成功卫冕,也完成了自己在亚运会上的“大满贯”。

  今天斯诺克单人赛进行了三轮的争夺,丁俊晖除了四分之一赛对中国香港的冯国威碰到了点麻烦,其他比赛均轻松取胜。在釜山亚运会团体赛决赛上,丁俊晖曾输给冯国威。
这场半决赛开始两局丁俊晖以99:13和85:7十分轻松地拿下。但随后他有所放松,很快被冯国威追成2:2和3:3。在决胜局,丁俊晖一度以0:45落后,但大赛经验丰富的丁俊晖并不紧张,他耐心等冯国威出现失误,然后抓住机会,以55:45赶超。经过几个回合斯诺克球的较量,丁俊晖最后以70:48淘汰对手。半决赛丁俊晖很快以4:1战胜泰国选手玛希蒂。

  带病上场的梁文博决赛前的四场单人赛都打满7局。四分之一赛他遭遇本届亚运会金牌有力争夺者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双方失误都比较多,前6局打成3:3。最后一局,梁文博连续做了几个漂亮的斯诺克,让傅家俊连续失分,最后,以74:15拿下第7局进入半决赛。半决赛梁文博对阵阿联酋选手哈西米又是一个漂亮的4:3惊险胜出,与丁俊晖在决赛中顺利会师。

  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说,参加亚运会是为国出力,国家派我来,我就要打好每一场比赛。他说,比赛结束后最想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记者问,想和他们说什么?丁俊晖扬头笑了笑,“说‘赢了’”。

  梁文博说,没拿冠军不遗憾,是实力的差距,他觉得与丁俊晖的主要差距是关键球的处理。

  今天亚运会

台球比赛还进行了男子比利双人赛,泰国队获得冠军,缅甸和印度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多哈亚运会斯诺克比赛今天全部结束,

中国队囊括3枚金牌。明天男子和女子8球比赛将全面展开。今天举行的男子8球附加赛,中国选手徐猛和李赫文均战胜对手进入32强。(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