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敌点破淘汰蔡赟/付海峰战术 直言蔡/付精力不集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化语 多哈时间12月7日晚上,中国羽毛球队经历了一天之中的第三次重创:第一男双蔡赟/付海峰意外以0比2不敌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止步八强。赛后蔡赟和付海峰没有接受采访,只低着头快速经过了混合采访区,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上前拍了拍付海峰的肩膀,安慰他说“没关系”,但两人的表情依然显得很沮丧。

  爆出冷门的陈文宏在赛后显得非常高兴,“反正我们尽力打,输了也没关系,他们是头号种子嘛。”陈文宏介绍说,因为他们知道蔡赟付海峰实力很强,所以他们在比赛中打得很放松,没有什么压力。“我是觉得,我们的精力比他们集中,所以我们才能获胜。”

  在这场比赛中,一向以进攻实力突出而闻名的蔡赟/付海峰基本上没有得到太多进攻的机会,并且出现了太多次失误,这也是最终他们输球的直接原因。对此,陈文宏说他们今天的技战术准备得很好:“我们没有给他们进攻的机会,尽量抢网,剩下的我们就是把球打入场内就好了。”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不是陈文宏第一次击败蔡赟/付海峰了,事实上,在两年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年仅17岁的陈文宏和他的前任搭档云天豪就曾经以大比分战胜过蔡赟/付海峰一次,并最终夺得了当年的男双冠军。当然,两年前的蔡赟付海峰跟现在比起来,自然是相差甚远,但这次他们被仅搭档过三次的古健杰/陈文宏击败,在意外之余也很值得深思。

  在蔡赟/付海峰被淘汰后没多久,郭振东/郑波也被印尼组合哈迪扬托/尤里击败,至此,中国男双在本届亚运会上全部出局。(化语)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