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家俊因亚运错过英锦赛 两枚银牌是收获还是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多哈亚运会斯诺克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神奇小子丁俊晖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连夺斯诺克双人赛、团体赛和单人赛三枚金牌。结束了亚运会的征程之后,丁俊晖将立即飞往英国,开始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的卫冕之路。

  这次亚运会的斯诺克赛场上,顶尖高手除了丁俊晖以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赶
来参赛,而泰国选手瓦塔纳并没有出现在多哈。与傅家俊相比,丁俊晖显得幸运多了,除了完美的完成了亚运会的比赛之外,他还可以飞赴英国,赶上英锦赛的第二轮比赛--由于是卫冕冠军,丁俊晖不参加正赛首轮的比赛。

  然而傅家俊就不行了,他必须从本次英锦赛的第一轮比赛开始打起,第一轮比赛的时间与亚运会比赛有冲突,因此他必须舍弃其中的一个。连续出现在亚运会的双人赛、团体赛和个人赛赛场上,傅家俊无疑是放弃英锦赛的争夺。在本次英锦赛的对阵表上,傅家俊首轮的对手是杰拉德-格林,在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的对阵表上,首轮比赛已经结束,杰拉德-格林不战而胜晋级第二轮。同时,没有参加亚运会的瓦塔纳则参加了首轮比赛,结果他以5比9不敌英格兰选手迈克-邓恩。

  早在几个月前,亚运会的

台球赛程首次公布时人们就发现它与英锦赛赛程将有冲突,随后不知什么原因组委会调整了斯诺克比赛的赛程,现在看来组委会的调整并非考虑到英锦赛,而是应该有什么别的原因。大型赛事的赛程是不会因为一个人(如丁俊晖)进行调整的,本次亚运会的组织者在安排赛程方面还是没有考虑周全。

  傅家俊来到多哈参赛,收获了两枚银牌,这样的成绩应该也算不错了,然而错过英锦赛的损失对于一名职业选手来说是难以弥补的。英锦赛的积分和奖金是普通赛事的两倍以上,没有参加英锦赛对于傅家俊本赛季的排名将有很大影响。傅家俊因为亚运会放弃的斯诺克台坛第二重要的赛事,而长途奔波加连续参赛的丁俊晖恐怕在英锦赛上也很难有好的表现,如果丁俊晖在第二轮比赛上因过于疲劳不敌名不见经传的瑞恩-戴,那又会是怎么一种境遇呢?丁俊晖也许还有三枚亚运金牌补偿,可傅家俊呢,两枚银牌?恐怕这样的战绩在斯诺台坛上没有任何意义吧。(古库夫)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