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单打尽在中国掌握 郭跃加冕三冠王皓内战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2:23 重庆晨报

  

乒球单打尽在中国掌握郭跃加冕三冠王皓内战胜出

  郭跃夺冠后庆祝。“一切尽在掌握”!国球乒乓就能给我们这样的自信———尽管没有了老将王楠压阵,尽管张怡宁、王励

  勤两员大将缺阵,但是,

乒乓球男女单打两个冠军,仍然顺理成章地成了
中国队
囊中之物。

  郭跃加冕三冠

  “喝呀!”这是郭跃的。“噢!”这是属于帖亚娜的。昨晚进行女单决赛的乒乓球馆内,响起的不仅是清脆的乒乓球声音,还有郭跃跟帖亚娜各自独特的呼喊声。跟预想中的一马平川不同,郭跃昨天在决赛中遭遇到了帖亚娜顽强的阻击,这个将王楠挤出决赛的中国香港选手出了名的顽强。而郭跃在第六局8:11输给对手后更是满脸懊恼,脸也涨得通红。这个曾经的问题少女能经受住考验吗?

  能!郭跃用行动表明了自己不再是那个任性的小女生。决胜局中,郭跃出色的正手攻击能力被发挥到了极至,连续的扣杀得手后,此前一直磕磕绊绊的郭跃已经取得了9:2的巨大优势!相比郭跃的越战越勇,对手帖亚娜却变得急躁了很多,主动失误大为增加。“啪!”帖亚娜最后一击没能过网,郭跃顺利拿到了个人亚运会的第三金!兴奋的高举右手,蹦蹦跳跳地冲向场边的主教练施之皓,跟后者来了一个“熊抱”。而面对现场观众的热情助威声,郭跃也一直兴奋地高举双手做着回应。

  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郭跃表示:“来多哈之前,我只想过女团和女双两个冠军,这块金牌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当然,现在能拿到,我肯定非常高兴的!”联系到前段时间时间郭跃罢训、被下放到地方队的传言,郭跃用3块金牌的完美表现澄清了这一事实。王楠的意外出局让她获得了更多的磨炼,从今以后,她将跟张怡宁组成中国乒乓球女队新的双保险。

  马琳意外失手

  在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王皓在一场“中国德比”中战胜了老将马琳。由于冠军已经是中国队囊中之物,因此两位直板选手也为现场观众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老将马琳率先发力,在9:9打平的情况下,马琳老到的经验发挥了作用,他连得两分先下一城。此后的比赛则成了王皓的天下,继半决赛击败韩国名将柳成敏之后,王皓再度将自己的进攻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不断的强攻让刚拿下混双冠军的马琳有些招架不住,最终王皓仅用了5个回合就以4:1拿下马琳,加冕亚运男单冠军。赛后的王皓也有如释重负之感,他表示:“拿了那么多的亚军,终于拿到亚运会的冠军,我真的很高兴,也期待以后的比赛能有更大突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