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雨骤风狂助阵健儿夺冠浪潮 中国军团已横扫88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魏宁郭跃王皓男单称王

  本报讯2006年多哈亚运会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多哈“凄风苦雨”,但中国军团在乒乓球等多个赛场上获得佳绩。截至北京时间8日0点,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已经达到88枚。

  

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中国队的实力在诸强中一枝独秀。然而比赛结果并非尽善尽美,男子双打决赛中,马琳、陈玘组合不敌中国香港队的李靖、高礼泽,获得亚军。其他几个项目则是中国队一统天下,女子双打决赛中,山东选手李晓霞与郭跃搭档,拿下香港选手帖雅娜、张蕊,夺得冠军。男单决赛中,王皓战胜队友马琳摘得金牌。女单决赛中,郭跃再胜帖雅娜,夺得冠军。混双决赛中,马琳、王楠双剑合璧,力克韩国组合李廷佑、李恩姬拿下冠军。

  发挥稳定的中国射击队再次拿下三块金牌。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中,中国队夺得团体赛冠军,张付拿下该项目的个人金牌。

  女子双向

飞碟团体赛中,中国队摘得团体金牌。

  赛艇比赛,中国队也有三块金牌入账。分别是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金紫薇夺冠;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徐东香折桂;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吴崇魁夺魁。

  重头戏田径项目也拉开了大幕。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韩玉成冒雨摘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田径金牌,随后中国选手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冠军。

  体操女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中,程菲和庞盼盼包揽前两名。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齐晖夺冠。斯诺克男团决赛,在领军人物丁俊晖的带领下,中国3∶0战胜中国香港队夺得冠军。


记者 李康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