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雨交加挡不住胜利之路 刘鹏局长见证田径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哈时间12月7日,在卡塔尔这个雨水并不丰沛的国度迎来了一场罕见的大雨。这一天也是亚运会田径比赛开战的第一天,雨幕下中国选手韩玉成听着枪声出发了,这是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的决赛。

  “早晨6点多钟我们就出发了”,教练焦宝忠紧握着秒表对记者说。透过远处密集的雨线,记者发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也冒雨来到了比赛现场,此时
发令枪刚刚响过。

  前两圈哈萨克斯坦选手库瓦特夫顶在了前面。不过在4公里过后,韩玉成从后赶上来,第一集团随即成了4名东亚选手之间的竞争,日本的山崎由纪和森冈晃一郎以及韩国名将金贤燮紧紧咬住了韩玉成。“对方盯得这么紧,不会有问题吧?”“根本没事!”焦宝忠非常自信的回答彻底打消了记者的疑虑。果然在8公里过后,韩玉成很快甩开其他几名东亚选手,一个人冲在了前面。

  大雨经过了短暂的间歇又借着风势发作起来,海风夹带着雨水拍打在选手们的脸上。伴着旁边公路上汽车溅起的阵阵水雾,韩玉成一边用手摸着脸上的雨水,一边躲避着脚下的积水。雨雾里,刘鹏局长也一直站在场边,为韩玉成加油。

  接下来的比赛完全是韩玉成与自己的较量。1小时21分41秒,韩玉成以领先韩国选手1分31秒的绝对优势,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了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田径金牌。

  在亲眼见证了田径首金诞生的全过程之后,刘鹏局长向韩玉成表示祝贺,并鼓励他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当国旗为韩玉成升起的时候,强劲的海风再度从波斯湾袭来,嘹亮的国歌声穿越雨线回响在赛场上空。下一场战斗又要开始来,女将刘虹和何丹准备挑战的也是20公里的距离。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