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一举打破亚军怪圈 王皓:在决赛里已非常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男单决赛开始之前,男队主帅刘国梁就表示,此次王励勤没有随队出战,王皓和马林在以前的世界大赛上战绩都一般,因此这次亚运会不仅仅是亚运会男单冠军的争夺,也是2008奥运人选争夺战的一部分。在决赛中,王皓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击败马林,获得了自己的首个亚运会冠军。

  自从雅典奥运会上负于柳承敏之后,王皓在多次大赛中名列第二,前不久的男子世
界杯上,他又负于马林获得亚军。这次亚运会给了王皓一个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尽管不算世界大赛,但亚运会男单冠军的含金量却一点也不少。比赛结束后王皓表示,自己以往的大赛中确实拿了太多的第二。从这次比赛来看,自己在场上的心理、技战术的调整上都比以前有进步。王皓的目光看起来很坚定:“我现在在决赛里非常自信!”

  这种自信或许不仅来源于和马林的比赛,这次亚运会上王皓在团体赛和单项比赛中两次遭遇死对头柳承敏。面对曾给自己带来切肤之痛的对手,王皓两次都将柳承敏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自从雅典奥运会之后,王皓已经连续5次击败柳承敏,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对于王皓恢复自己在决赛中的自信很有好处。

  按照刘国梁赛前的说法,拿下亚运会冠军之后,王皓通向2008的征途又光明了一些,不过一切都还有待后面的比赛去检验。王皓自己也表示:“其实王励勤、马林和我,我们三人的水平都十分接近,比赛中谁发挥好一些谁就能获胜。到2008年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每个人都还要努力。”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