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录多哈老百姓的生活:香料店两代老板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24 竞报

  特派记者 葛小倩

  “这是我爸爸开的店,有几十年了,他去世之后就由我来打理。你看到外面的名字了吗?‘莫德·萨迪克·阿里·阿克巴克和他的儿子们’是我们店的名字。”阿卜杜拉·哈米德·萨迪克给我们介绍他自己的调料店。

  调料店的“大”老板

  咖喱、肉桂、小豆蔻、藏红花、辣椒粉、椰枣、鹰嘴豆……走进萨迪克的调料店,你会遭遇到嗅觉和视觉的双重冲击。“别打喷嚏哟,”柜台后面的萨迪克和他的两个助手大笑道,“不然,你会把我们这里上好的调料都吹跑了的。”

  “阿拉伯人的饮食可没有中国人那么讲究,但是我敢保证在调料的种类上你们肯定没有我们多。想要做一顿地道的阿拉伯饭,没有个十几种调料是不行的。”萨迪克很骄傲地说所有的调料他这里都有卖。

  糖果店的“小”老板

  “你知道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有一家瑞士糖果店吗?那里有好多好吃的东西呢!”萨迪克的一个助手向我们推荐说。

  穿过一条小巷子,然后向左拐,就看到了“Swiss sweets”的招牌。推门进去,我们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里面的人说这是我们的“小老板”,男孩儿害羞地笑了。带我们来的人解释说他是萨迪克的儿子。

  同样是萨迪克的店,糖果店则走的是西化的风格:来自比利时和

意大利的巧克力、为孩子们生日准备的三层高的糖果塔、节庆日的糖果花篮……甜腻的气息。

  “小老板”今天放假,他在店里写作文,题目是:“我的假日”。“我早上10点钟起床,然后去爸爸的商店,在那里我吃了很多巧克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