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再“食言” 中日水军多哈泳池各摘十六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又一次“食言”,赛前喊出“保三争四”的中国水军今日仅有齐晖摘得一金。

  多哈亚运会游泳今日落下帷幕,日本队凭借最后一日的三金,以十六金的总成绩与中国队战成平手。韩国队凭借自由泳“天才”朴泰桓的出色发挥,三金位列亚运游泳金牌榜第三。

  二十一岁的老将齐晖是今晚中国水军唯一摘金的泳将,她在女子二百米混合泳决赛中,以二分十一秒九二夺得多哈亚运会第三枚金牌,并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两秒左右。“我的目标就是提高最好成绩”齐晖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日本选手藤野舞子和北川麻美分获该项目的亚军与季军。

  老将欧阳鲲鹏则摘得多哈亚运会的第三枚银牌,他在男子五十米仰泳决赛中,以二十五秒四七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谷贺纯野以二十五秒四零摘得金牌。“心理有问题,睡眠不好,体力也有些差”欧阳鲲鹏赛后道出苦水。他在三项仰泳决赛中先后遭到五名日本选手的“围攻”,体力上明显处于劣势。

  雅典奥运会“双冠王”北岛康介在男子二百米蛙泳决赛中捍卫了世界蛙王的荣誉,他以二分十二秒零五摘得金牌。中国选手赖忠坚与谢智分获第四、第五名。“北岛前半程太快了,跟不上他”赖忠坚赛后说,他承认自己与顶尖高手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

  十六岁的新加坡小将陶丽在女子五十米蝶泳决赛中异军突起,冲刺阶段脱颖而出,以二十六秒七三的成绩为新加坡队获得亚运会游泳首金。上海选手徐妍玮以二十六秒九五获得亚军,未能重现釜山五金风采。亚洲纪录保持者、青岛名将周雅菲发挥失常,仅以二十六秒九九名列第四。

  北京小伙张琳在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决赛中未能阻挡住“韩流”,不敌韩国自由泳“天才”朴泰桓,以十五分零三秒一三的成绩获得亚军。朴泰桓以十四分五十五秒零三摘得多哈亚运会第三金,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朴泰桓的实力超越了我们”张琳输得心服口服。

  

日本队在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决赛中以三分三十六秒五二摘金,凭借该金日本水军在金牌数上与
中国队
战成平手。欧阳鲲鹏、赖忠坚、王栋、陈祚组组成的中国队以三分四十秒二七获得银牌。(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