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狡猾"陶菲克磨掉鲍春来锐气 复制超级丹此前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北京时间12月7日,羽毛球男单1/4决赛中国选手鲍春来0比2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无缘半决赛,让中国男单会师决赛的梦想破灭。

  狡滑陶菲克令比赛中断3分钟

  陶菲克在之前的男团比赛中不敌林丹,此次再次遭遇中国选手,他憋足了一口气。

  第一局打到17比11时,不断奔跑的陶菲克气喘吁吁,示意自己的汗水洒在了场地上,要求助理裁判清理,后者绕过大半个球馆,找来抹布,这一下就耽误了3分钟。

  比赛重新开始后1分钟,陶菲克在示意裁判羽毛球损坏,跟主裁判磨蹭了半分钟后才获准更换新球。此后陶菲克越打越猛,在第一局的最后阶段,鲍春来逐渐找到状态,但无奈领先太多,让陶菲克早早抢下局点,随着鲍春来一次后排大力扣杀,球未过网,他遗憾输掉第一局。而在今天之前的比赛中,中国出场选手全部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陶菲克终结了

中国队横扫势头。

  鲍春来缺霸气

  鲍春来身高臂长,活动范围大,可是和迅捷凶猛的陶菲克相比,鲍春来打球少了一些气势。第二局,鲍春来终于开始挥拳怒吼,两人的交锋也逐渐白热化,不断互相回敬扣杀,往往两三个回合便要换球。

  在打到9比14时,鲍春来的一次扣杀,令陶菲克猝不及防,倒地救球没有成功,陶菲克此时体能出现瓶颈阶段,他再次提出球场有水,要求工作人员擦拭,这让鲍春来没有能趁热打铁,继续打出气势。“节奏老是跟他对不上,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应有水平,”赛后鲍春来无奈地表示。

  “该扣死的球他扣不死,对付陶菲克这样的选手必须要有林丹那样的霸气,”一名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表示。

  陶菲克复制超级丹

  当21比14拿下第二局后,陶菲克高叫一声,同时用手击打球拍欢庆。在30分钟前就在同样的场地上,林丹用同样的动作庆祝自己杀入四强。不过陶菲克在战胜鲍春来后,获得了更多的掌声,原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不少印尼球迷携家带口来到阿斯派尔体育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为了陶菲克而来。

  “陶菲--陶菲--”比赛中他们振臂欢呼。

  尽管是出了名的坏脾气,但球技出众的陶菲克是印尼的头号偶像,因为羽毛球是印尼的国球。

  陶菲克赛后走过看台与球迷一一握手,而就在几天前他灰溜溜地钻进了休息室,因为他在男团比赛中输给了林丹。

    视频-陶菲克频施计轻取鲍春来 34分钟比赛全回放

  (马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