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子4x100混合泳中国仅摘银 日本金牌总数平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0:59 新浪体育
男子4x100混合泳中国仅摘银日本金牌总数平中国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第15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哈马德水上中心决出了最后一枚金牌。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日本队以3分36秒52获得冠军。由欧阳鲲鹏、赖忠坚、王栋和陈祚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屈居亚军。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今天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之争主要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第一棒,仰泳中国队由100米仰泳亚军欧阳鲲鹏出战。日本选手一出发便冲在了最前面并以26秒37领先游完了前50米。在100米交接时,日本选手以54秒64排在第一。中国队以半个身位排在第二。哈萨克斯坦和韩国则排在第三和第四。

  第二棒蛙泳,中国派出了广西选手赖忠坚。日本则派出了名将北岛康介。100米蛙泳冠军北岛康介的实力果然不俗,很快将优势扩大。150米转身时,

日本队的优势已经扩大至2个身位。在200米交接时,优势更是扩大至接近3个身位。此时,中国仍排在第二。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也紧追不舍。

  第三棒青岛小伙王栋出战蝶泳比赛中。日本对则派出了名将山本贵司。此时日本队的优势已经不可动摇。竞争的重点转至中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这一棒结束时,

中国队领先哈萨克斯坦半个身位,仍排在第二位。

  第四棒自由泳中,日本队的细川大辅遥遥领先,顺利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并以3分36秒52第一个到达终点。中国队的名将陈祚顶住了哈萨克斯坦和韩国选手的冲击,以3分40秒27获得亚军。韩国队在最后冲刺中超过了哈萨克斯坦,以3分41秒33获得铜牌。哈萨克斯坦屈居第四名。

  至此,为期六天的亚运会游泳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和日本队均获得了16枚金牌。打成了平手。(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