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多金王呼之欲出 杨威携泳池飞鱼当选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今天全部结束。四年前的釜山风光无限的多金王徐妍玮今日在女子50米蝶泳中,不敌新加坡选手陶李仅获银牌,这样在釜山的五金王四年之后少了两金,不过中国游泳在亚运会上从来不缺多金王,本届比赛庞佳颖以4金的成绩捍卫了中国游泳队的荣誉,她也和同获四金的体操新王杨威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中难得一见的多金王。

  众所周知,游泳和体操项目一直都是容易诞生多金王的项目。本届比赛杨威在所参加的男团、全能、吊环、双杠,六个项目的比赛中拿到四块金牌。虽然在鞍马比赛中他出现失误不慎掉下器械,但是沉甸甸的四金再度证明了杨威在亚洲体操的统治地位。本来期望能够一雪世锦赛之仇的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也无能为力,无法挑战杨威的统治力。历经多次失败之后的杨威终于在今年走出了奥运失利的阴影迎来了最为辉煌的丰收。

  而在游泳比赛中,尽管中国泳军的势头不如四年前那般强劲,但是队中还是为中国军团贡献了一位多金王庞佳颖。和体操比赛相似,游泳项目分接力和不同泳姿的单项比赛,也是金牌大户,队中选手兼项的情况比较多。自由泳出众的庞佳颖在本届多哈亚运会中报名参加了多个项目的争夺,在她所参加的六个项目的比赛中,庞佳颖个人200米自由泳拿到1金,其他三枚金牌均来自接力项目,分别是4X2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此外她还在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中拿到两枚银牌。可以说赛前人们就预料到她很可能成为本届比赛的多金王。而庞佳颖也不负众望,表现出众,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要感谢队友的通力合作。

  除此之外,在这两个项目上拿到三枚金牌的选手更是不胜枚举,齐晖、北岛康介、程菲等人都收获颇丰,应该看到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很难看到在其他项目中看到多金王的诞生,如果不出意外,那么庞佳颖和杨威两人将并肩成为本届比赛的多金王。(开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