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金牌王提前产生 杨威庞佳颖四金获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0:44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亚运金牌王提前产生杨威庞佳颖四金获殊荣

  当地时间12月6日晚,中国体操队员杨威在男子双杠比赛中获得金牌。至此,杨威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的六个项目的比赛中,拿到了四块金牌。图为杨威在比赛结束后站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中新社发 李刚 摄

  

中国亚运金牌王提前产生杨威庞佳颖四金获殊荣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晚,中国选手庞佳颖在第十五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以一分五十九秒二六的成绩获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冠军,这是本届亚运会游泳赛场上的首枚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 多哈亚运赛程尚未过半,中国军团的“金牌王”已经提前产生,体操老将杨威和游泳女将庞佳颖以四枚金牌数并列获此殊荣。

  在本届亚运会上,杨威共参加了男子团体、全能、鞍马、吊环、双杠、单杠六个项目的角逐,获得除了鞍马和单杠外的四枚金牌。至此,杨威在所参加的两届亚运会上共获得八枚金牌、十一枚奖牌,平了体操王子李宁创造的亚运体操个人金牌数和奖牌总数的纪录。

  庞佳颖在本届亚运会上同样参加了六个项目的角逐:女子五十米、一百米、二百米自由泳,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她获得三个接力项目和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四枚金牌以及女子五十米、一百米自由泳两枚银牌,成为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在今晚的女子五十米蝶泳决赛中,已经获得女子五十米、一百米自由泳和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的徐妍玮获得银牌,无缘跻身“金牌王”行列。上届亚运会上,徐妍玮以五枚金牌成为中国军团金牌最多的选手。

  参加了乒乓球团体、单打、双打和混双四个项目角逐的老将王楠和马琳,本来也均有希望获得四枚金牌,但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双打和单打半决赛中,王楠均意外落败,马琳/陈玘也在男子双打决赛中被香港选手淘汰,退出“金牌王”的竞争。

  在射击比赛中,中国老将谭宗亮和陶璐娜分别获得三枚金牌,泳坛名将齐晖获得女子二百米、四百米混合泳和女子二百米蛙泳三项冠军,乒乓小将郭跃也获得了女子团体、单打和双打三枚金牌。

  多哈亚运的赛事虽然刚刚进行了六天,但最容易产生单人多金项目的游泳、体操、乒乓赛事已经结束,射击也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在金牌大户田径项目中,中国军团还没有具备包揽四枚金牌实力的选手。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