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组委驳巨资开幕式传言:五亿美金? 一半都不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0:39 中国新闻网

  

亚组委驳巨资开幕式传言:五亿美金?一半都不到!

  当地时间十二月一日晚,第十五届亚运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图为仪式结束时燃放的美丽烟花。中新社发 李刚 摄

  

亚组委驳巨资开幕式传言:五亿美金?一半都不到!

  图为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记者 宋方灿)关于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花费,各方一直众说纷纭,国际上也存在着不同的版本。在国外,有好事的媒体报道得神乎其神,说这个数字应该是二十亿卡塔尔里亚尔(折合五亿多美元)。对此,挥金如土的卡塔尔亚运会组委会也有些吃不住,今天急忙辟谣。

  在一份向各国记者分发的新闻通告中,多哈亚运会组委会表示,某些媒体有关亚运会开幕式花费了二十亿里亚尔的报道不实,会引起国际社会的误解。

  多哈亚运会的新闻发言人阿尔库拉菲告诉记者:“所有的费用,包括诸如工作人员的工资、物资供给、主新闻中心和其他地方的花费,加在一起还不到十亿里亚尔。这还包括闭幕式的预算费用。”

  亚运会组委会还公布了本届比赛的一些数字。据披露,组委会已经向各方提供了十万条毛巾,五万五千条床单。另外,组委会每天在各个场馆将总共提供五万餐饭,据悉从十一月十二日到十二月十六日比赛落幕,这个数字有望达到二百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