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彻底颠覆"克星"鲍春来 陶菲克用自己方式向林丹示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陶菲克在球场上的表现和在团体比赛中一样漫不经心,但是就在这种不经意间,他轻松地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送回了家。

  2004年的汤姆斯杯决赛中,21岁的鲍春来对着印尼球迷不停地怒吼,这个晚上鲍春来2比0完胜陶菲克,为中国队捧杯打下头阵。但是这一次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综合体育内,鲍春来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今天水平没有发挥出来,在对抗中自己比较被动而他比较积极主动一些,”两天前为中国羽毛球队锁定男子团体冠军的鲍春来有些遗憾地说。

  失败不是让鲍春来遗憾的根本的原因,在这场之前就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谁赢谁输都是一个能够接受的结果。但对于鲍春来而言,21比16和21比14的比分输得有些太窝囊。

  “自己之前和他打还是比较顺,但是今天在网前这一块,他打得更加积极。”鲍春来承认自己今天的发挥很失常。但是失常的真正原因却是自己的发挥受到了陶菲克的限制。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鲍春来今天第一次输给陶菲克了,4月份的印尼公开赛和10月份的日本公开赛上,陶菲克都战胜了鲍春来。而这次将鲍春来淘汰出局,则是陶菲克在今年连续第三次让鲍春来吃到败仗。要知道,当年鲍春来可是被誉为陶菲克的克星。

  “团体比赛不算什么,有本事在世锦赛击败我”,当陶菲克被林丹在团体赛中击败后,他口上依然不服。但是现在看来,陶菲克确实拥有挑衅的资本,在轻松战胜鲍春来之后,陶菲克实际上就是在对林丹示威。

  在本届亚运会团体参加的八场比赛中,陶菲克6胜2负,而这两场失利都是中国球员林丹的杰作。现在陶菲克这个印尼羽毛球神童开始复仇了。

  陶菲克VS林丹?这是一场所有人都期待的决赛,但是前提条件是两个人可以顺利地进入决赛。(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