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欧阳鲲鹏:3银在手只差1金 亚运之行有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组 何霞)北京时间12月7日,多哈亚运会游泳项目的金牌争夺进入最后一天。名将欧阳鲲鹏继夺得两枚银牌之后,今天在50米仰泳项目上再次惜败于日本选手屈居亚军。冠军被日本队古贺淳也以25秒40夺得。这也是欧阳鲲鹏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银牌。新浪体育在赛后第一时间专访了欧阳鲲鹏。

  新浪:你夺得这枚50米仰泳的银牌,评价一下你自己的表现?

  欧阳鲲鹏(以下简称欧阳):“本来的赛程这个50仰应该是第一天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被安排到了最后一天。之前,我游了100和200,可以说体力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太累了。”

  新浪:赛前,有没有跟冯上豹教练联系?

  欧阳:”这样的成绩没脸打电话。”(无奈地笑)

  新浪:赛前,张亚东教练有没有对你进行些指导?

  欧阳:“他告诉我不用紧张,最后一项放手去拼。”

  新浪:那你觉得自己今天是不是真的放手去拼了?

  欧阳:“肯定是了。但是前两项消耗了很大的体力。今天输了0.07,细节上还是有些问题,比如到边。”

  新浪:请你谈谈日本对手的情况。

  欧阳:“今天日本选手的表现非常出色,在我参加的三个项目中,日本就有5个选手在游。来之前我注意了他们在报名表上的成绩,这次比赛中他们的选手基本上都超越了个人主项上的最好成绩。以我为领军的中国仰泳来说,还需要利用不多的时间来准备、学习他们的比赛的方法及手段,才有可能提高并战胜他们,2008年才更有希望。”

  新浪:那么接下来的接力有信心吗?

  欧阳:“我会使出全身力气的。”

  新浪:三块银牌的个人成绩自己满意吗?

  欧阳:“不满意。本来是打算冲击两块金牌的。现在......”

  新浪: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你的亚运会之行?

  欧阳:“有点背。”(低下头)

  新浪:觉得多哈亚运会之行的收获是什么?

  欧阳:“回去有很多经验教训需要好好总结。”(何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