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米混合泳齐晖摘下第三金 欧阳鲲鹏遗憾三连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18 新浪体育
200米混合泳齐晖摘下第三金欧阳鲲鹏遗憾三连亚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第15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哈马德水上中心进入最后一天。在刚刚结束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国名将齐晖以2分11秒92为中国游泳军团再添一金!这是中国水军本次亚运会上的第16枚金牌,也是齐晖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三枚个人项目金牌。

    视频-齐晖亚运收获三金 200混合全方位展示四泳姿

  今天预赛成绩最好的齐晖排在第四道。400米混合泳获得第三名的日本选手藤野舞子位于第三道。和北川麻美位于第三道和第六道。另一名中国选手张欣排在第二泳道。

  比赛一出发,齐晖就在蝶泳中冲在了最前面。50米转身时,她以29秒02排在第一。日本选手北川麻美以29.11紧追不舍。在第二个泳姿仰泳中,日本选手北川麻美和藤野舞子紧追不舍,但齐晖依旧保持在半个身位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三个泳姿强项蛙泳中,齐晖不负重望,很快将优势扩大。进入最后50米的自由泳比赛时,齐晖的优势已经扩大至两个身位。自由泳中,齐晖平稳地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以2分11秒92获得冠军并大幅度提高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日本选手北川麻美以2分14秒51获得亚军。藤野舞子以2分15秒21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张欣以2分17秒16获得第五名。

  赛后,齐晖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目前,自己的混合泳训练和蛙泳训练提升到同等重要的水平。两个项目的世界排名差不多。希望明年能够确定自己的主项并表示自己在未来要冲击吴艳艳保持了六年的世界纪录。

  此前结束的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日本选手古贺淳也以25秒40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欧阳鲲鹏以25秒47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成敏以25秒91获得第三名。

    视频-欧阳鲲鹏亚运冲金终未果 重放0.07秒毫厘之争

    视频专访-欧阳鲲鹏:心理因素太大 纪录让我被包袱

  今天,亚洲纪录保持者江西选手欧阳鲲鹏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排在第四泳道出发。他的两侧分别是第二泳道谷鹤纯野和第三泳道的日本选手山口雅文、第五泳道的韩国选手成敏。另一名中国选手青岛小伙张博栋排在第一泳道。

  发令枪一响,八名选手你争我夺齐头并进。在15米过后,古贺淳也、欧阳鲲鹏、山口雅文、成敏冲在了最前面,几名选手差距非常微小。冲刺阶段,古贺淳也和欧阳鲲鹏几乎同时到达终点。波平水静后,电子计时器显示:日本选手古贺淳也以25秒40获得冠军。中国选手欧阳鲲鹏以25秒47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成敏以25秒91获得第三名。山口雅文获得第四。

  欧阳鲲鹏这枚银牌也是他继在100米、200仰泳比赛后,获得的第三枚个人银牌。赛后欧阳鲲鹏表示这几天心里状态不算好。休息得也不是很好,影响了成绩。

  (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