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龄最小的帆船手引众记关注 小姑娘只闻名不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余忠稳)连续好几天,记者都在多哈帆船俱乐部--本届亚运会帆船帆板赛集结处--打听一名来自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小队员:还有10多天才满11岁的阿拉·舒赫迪。可是,这位引起大家好奇心的小队员好像是故意和大家开玩笑,很难让人有机会碰见她。

  12月5日,帆船比赛第一天,许多记者在海岸边等待,希望能遇见这位小姑娘,可是
直到天色已晚还不见舒赫迪。向场地工作人员一打听,原来她没有完成比赛就提前上岸了。6日,她坚持完了比赛,可记者们赶到媒体采访的混合区时,她已经早早收拾设备走了。7日,帆船赛第三天,舒赫迪干脆就没有来参赛。记者想见见她,真难。

  舒赫迪参加的是专为青少年而设的女子OP级帆船赛,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运动员资料,舒赫迪出生于1995年12月22日,不满11周岁。不过,她在本届亚运会帆船赛是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却不是整个多哈亚运会参赛年龄最小的队员,

伊拉克游泳队一名小队员出生于1996年,比舒赫迪还小8个月。

  现场搜集新闻素材的运动会工作人员克莱拉女士向记者描述舒赫迪时说,她很害羞,不太愿意多说话。

  也多亏了现场采集新闻素材的这些工作人员,他们在比赛第二天采访到了舒赫迪,记者才打探到她的只言片语。

  谈到第一天参赛的情况,舒赫迪说:“刚开始我非常非常紧张,但比赛一开始我就平静下来了。我表现很好。”

  关于自己的比赛成绩,她说自己接触帆船运动才一个半月,比起其他训练了好几年的运动员,自己已经做得很好了。舒赫迪以前还练过体操,相比帆船运动,舒赫迪说:“我练体操要达到国际水平得花5年时间,帆船我才练了一个半月就参加大赛。这太容易了。”

  关于自己的学习,舒赫迪说:“我的算术很好。爸爸妈妈都夸我脑袋好使。”

  舒赫迪说,自己将来的愿望是像爸爸一样做一名优秀的帆船运动员。“我要让我的妹妹,还有我的孩子都成为像我爸爸一样的帆船运动员。”

  舒赫迪的爸爸兼教练阿姆鲁·舒赫迪也是一名帆船运动员,本届亚运会代表卡塔尔队参加霍比16级公开赛。“我希望爸爸能拿第一,”舒赫迪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