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再降大雨场地泥泞 韩国马术选手不幸坠马身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报多哈12月7日电 特派记者王方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亚运会马术比赛中,韩国选手金亨七摔下马来,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多哈今天再次降雨,一些在室外进行的项目受到了影响。上午10时,马术项目进行到个人三日障碍赛,在金亨七之前,已经有10名运动员完成了比赛。金亨七在跳跃第八个障碍时,马匹摔倒,金的头部撞到地上,马匹又压到了金的颈部。在场的医疗人员第一时间赶
到后,对金进行了救治。10分钟后,被送往急救中心,经过寸步的抢救,因伤势过重,于10时50分死亡。

  金亨七今年47岁,是韩国一优秀的马术选手,曾在上届亚运会获得银牌。

  事件发生后,比赛立即停止。组委会和国际马术联合会对此事非常重视,目前已经正式展开调查。

  中午12时半,国际马联、亚运会组委在新闻中心临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国际马联副主席哈普森代表国际马联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对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在回答记者提出的“事故原因是否因为恶劣的天气造成的”问题时说,比赛现场的技术官员在赛前已经对天气情况进行了评估,认为可以进行比赛。至于什么原因,我们需要在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哈普森表示国际马联对马术比赛有严格的安全规定和措施,这次事件发生后,我们会进一步进行改进。

  韩国代表团团长郑淑贤在事件发生后感到非常震惊,心情非常沉痛。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现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我非常难过,心都碎了。”她表示,运动员夺取奖牌很重要,但生命安全更重要。韩国代表团将在今天下午对此事件和死者的后事安排进行研究,是否退出马术比正在赛正在考虑。金亨七的家属将在明天到达多哈,韩国代表团今天下午表示,要为金亨七颁发纪念奖牌,金的遗体将被安葬在韩国国家墓地。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为死难者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组委会将在各个赛场和亚运村举行哀悼活动。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