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成为奥运练兵场 中国弱势项目成为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3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刘卫宏李铮)亚运会本就是奥运会的练兵场,但这一天“大腕”很少,老将也不多,让8日的多哈赛场真正属于年轻人。对中国军团来说,这一天更是北京奥运的练兵场。

  多哈亚运会8日将产生27枚金牌,其中射击比赛将全部结束,而田径比赛全面开战。除了羽毛球和跆拳道等比赛具有较强的观赏性外,还有一些决赛项目也属喜闻乐见,比如花
样游泳、健美、台球、保龄球等。

  田径比赛全面开战,可惜两位世界级的高手缺席,必将使比赛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女子链球比赛,中国队的顾原和张文秀基本没有对手,但她们的目标应该是创造自己的最好成绩。她们的年龄都很小,张文秀甚至只有20岁。在女子1万米比赛中,没有我们所熟悉的名将,中国队唯一的参赛选手是22岁的北京姑娘西秋红。此外,19岁的全国冠军林向前将参加男子3000米障碍赛。

  令人遗憾的是,雅典奥运会男子链球冠军、日本选手室伏广治,男子3000米障碍赛世界第一人、卡塔尔选手沙欣,都在此前因伤退出了田径比赛。

  “金牌大户”田径开赛,另一个“大户”射击比赛却将结束。一共有44枚金牌的射击比赛,在8日将决出最后4金,但中国选手夺金的希望不大。

中国队在已产生的40枚金牌中拿到27枚--这正是他们在上届亚运会的成绩。不过,能否超越在釜山的成绩并非最重要,因为中国射击队超过一半的选手是首次参加亚运会,他们更大的目的是锻炼新人。

  中国

跆拳道的传统优势主要在大级别,小级别近两年有所进步,但中级别却是弱项。8日的跆拳道比赛,女子项目正好是中级别,所以这次参赛重在磨砺,有突破自然更好。去年世锦赛冠军王莹将参加女子51公斤级比赛,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姜玲玲将参加女子67公斤比赛。在雅典奥运会获得67公斤级冠军的罗微,这次将参加女子72公斤级比赛。

  羽毛球将产生混双金牌,8日下午进行半决赛,晚上决赛。中国队参赛的两对选手都已轻松进入四强,他们是因张军缺席而临时组队的“新组合”郑波/高崚,以及世界排名第四的“老搭档”谢中博/张亚雯。(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