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亚东称赞老队员拼搏精神 破例给陈祚发小红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6日的游泳赛场,中国队的士气在连续几天被打压之后终于提起来了。首先是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随后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中游出2分23秒93的成绩。张亚东在点评最近中国表现时,特意提到老将在队里稳定军心的作用。

  “姜还是老的辣!”这是张亚东对陈祚的评价。“陈祚的金牌非常鼓舞人,他让亚
洲纪录整整提高了0秒5啊!”张亚东特意重重地强调了“整整”这个词。“这个成绩在今年的世界排名可以排到第十二,中国男子在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还没有进入过世界排名前二十呢。”对于齐晖今天的表现,张亚东也非常满意,“50米和100米蛙泳为了锻炼新人让小将上,但是小将们确实缺乏齐晖的稳定性,齐晖今天游的很不错,接近自己的最好成绩2分22秒99,这是她最近几年和她最好成绩最接近的一次。一向比较弱的齐晖的前程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老队员还能尽自己所能提高成绩,这对于中国游泳是太好的事。”张亚东说。

  对于小将们的表现,张亚东则有喜有忧。徐田龙子的表现可喜,小姑娘不惧强敌,将自己最好成绩提高了0秒6。但是小将赵菁继女子200米仰泳之后再度失手,令人失望。“关键时刻出发差了,动作没做好,结果节奏一慢,整个前程都不好,后面追不上了。”杨洁俏在女子800米自由泳上的表现也让张亚东不满意。“她在400米落后时我还觉得放心,因为杨洁俏的后程比较好,应该能追上,结果到了600米时还没追上,我就知道完了。”张亚东分析,杨洁俏失利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训练做的不够扎实,二是赛前准备活动做的不好,三是400米自由泳对手实力弱,有些轻敌。结果对手第一个100米就游出好成绩,一下子就追不上了。本来杨洁俏对比赛有些紧张,正是因为400米比完后紧张感消失了,对对手重视不够,得到了教训。“既然是锻炼新人,就不怕在大赛中发现问题,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去解决。”张亚东说。

  虽然陈祚破了亚洲纪录,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但是由于排名没有进入世界前十,所以达不到张亚东发红包的条件。但是由于陈祚这块金牌拿的鼓舞人心,张亚东透露他将破格奖励陈祚一个红包,“但是只能是小小的了,肯定是不能拿10万的。”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