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决胜局起死回生 险胜跌宕起伏之役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14 新浪体育
丁俊晖决胜局起死回生险胜跌宕起伏之役进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实在是跌宕起伏的比赛,丁俊晖在山穷水复之后又 见到柳暗花明。在多哈时间12月7日下午进行的斯诺克台球单人赛中,他苦战3个半小时打满7局,淘汰了中国香港的冯国威,进入个人赛四强。

  单杆85分曾2比0领先

  由于受到了巴基斯坦选手的强烈抵抗,中国香港冯国威在多哈时间上午10时比赛开始后先以0比2落后,最后他奋力翻盘,打了2个半小时才在下午12时30分拿下对手。随后他只休息了30分钟就必须和率先结束战斗得到休息的丁俊晖进行较量。

  前两盘丁俊晖打得相当的顺利,他在第二盘打出了单杆85分的成绩,以2∶0领先。

  但是冯国威并不想缴械,他从第三盘开始发威,连扳两分,第四盘也打出了单杆73的高杆。将总比分扳为2∶2平。

  冯国威曲杆解斯诺克

  第五局小晖拿下后,本想快速结束战斗,但是冯国威相当有韧性。

  比如在第六局,丁俊晖曾经做了一个双斯诺克,在两个红球前的直线上都有两个花球挡路,冯国威竟然采取抬高杆后部的手法,戳出了一个桌面曲线球,白球明显在桌面上走了一个弧线后撞中了红球,引起看台上人们的惊叹。

  双方在第六局比分都没拉开,但是在争夺最后几个高分值花球时,丁俊晖没能把握住机会,被冯国威拿下,再次扳平大比分到3比3,最终将两人带进了决胜局。

  一杆棕球分出天下

  决胜第7局面双方都打出了好杆也都有重大失误,但是最终把握住了命运脉搏的是丁俊晖。

  开场后丁俊晖先下红一黑一,得到8分。

  随后冯国威单杆收了45分,不过在最后交换击球权前,冯国威打5分值兰色球时自己白本球也落袋,被罚了5分,场上比分变成了45比13。

  在丁下了一个红球并交换了一次攻防后,小晖打出单杆41分的好成绩。期间他清台面红球后,入黑球的同时将白球归到黄彩球位的连贯思路最为漂亮。这时看客都以为他将清台,因为桌面上的球位都相当分散而且很好进位。

  没想到丁俊晖打完黄球后,白球到位不好,和绿球“坐”在了同一条线上,几乎与洞口为零度,只有“薄”到位才能进球。

  结果小丁将球打在了袋口突出的“角”上,给冯国威“养”了个大好位。

  此时双方的比分为45比55,丁俊晖领先。但是桌面上的彩色球位置太好,和第六局最后阶段相当相似,只要冯国威清台上的从绿到粉四个花球18分,就能淘汰丁俊晖。

  看到台面的形势,显然小晖已经不对自己抱太大希望了。

  冯国威威风上阵,先架杆轻松将袋口的绿球打进,然后瞄准“线绷儿”一样直的远端底袋棕球就是一枪。

  但是,棕球却鬼使神差没进!张着嘴的冯国威不情愿地坐了下去。

  错一不能错二,丁俊晖舒服地打进了棕、兰和粉三球,看到桌面仅剩的黑色7分球已经不够赢后,冯国威只能摆手把手中的杆放进台面认输了。

  附录丁俊晖VS冯国威第2盘85分单杆

  红底①、黑底⑦、红底①、黑底⑦

  红底①、黑底⑦、红底①、棕远底④

  红底①、黑底缩杆⑦、红底①、黑底⑦

  红底①、黑底⑦、红中做粉球到位①、粉中⑥

  红底①、黄远底②、红底①、黑底⑦

  红底①、兰中⑤、红底①、黑底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