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术博士”金亨七:世界级名将撒手 幸福家庭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张利)在多哈亚运会马术赛场,韩国人金亨七7日不幸意外身亡。韩国联合通讯社专门介绍了这名已经年近半百的“马术博士”的生平,也为他没有实现自己的亚运金牌梦就撒手而去而叹息。

  金亨七是韩国马术界的老将,他从事马术已经有31年,对马术颇有研究,在韩国龙仁大学因对马术的研究而获得博士学位,是名副其实的“马术博士”。

  金亨七早在1976年就开始了马术生涯,1985年在亚洲马术锦标赛上夺得冠军,开始在国际马术界崭露头角。1986年他首次入选韩国国家队参加了汉城(首尔)亚运会并获得铜牌。之后他连续参加了亚运会赛事,并且参加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尽管他比赛经历比较丰富,但是也许是运气的原因,他的马匹经常会在比赛中生病,因而金亨七经常与奖牌无缘。他获得的国际综合性赛事奖牌只有2块:1986年汉城(首尔)亚运会的铜牌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银牌。这次他在韩国亚运选拔赛中也是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好不容易入选国家队,因此他认为这是他最后一次出征亚运会,决心一定要拿金牌。

  金亨七之所以如此大年纪还对马术如此执著,是因为他的血管里流淌着马术人的血。他的父亲金哲圭是韩国第一代马术人,曾于1964年代表韩国出战东京奥运会,1976年退役后一直在韩国马术协会工作,负责提高选手比赛能力。他的父亲2002年去世。

  韩国现在喜欢马术的人越来越多,能入选国家队对于将近50岁的金亨七来说,原因就在于他家里代代相传的对马的爱。韩国生活体育马术联盟会长金仁说,金亨七“是真正的马术人”、“人们都说他对马简直着了迷”。(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