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竞走中国旗开得胜 刘虹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56 中国新闻网

  

多哈亚运竞走中国旗开得胜刘虹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七日上午,在第十五届亚运会女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一小时三十二分十九秒的成绩获得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七日电题:刘虹,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中国田径队在多哈亚运会上旗开得胜,斩落两金。说起来,十九岁的“飞毛腿”刘虹功不可没。在女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这位在广东深圳生根发芽的江西妹子,击败了来自日本的老将,获得了一枚弥足珍贵的金牌。

  雨水挡住视线,却挡不住前进的步伐

  干旱少雨的多哈罕见的下起了瓢泼大雨,比赛在雨中开始。豆粒大的雨点砸在刘虹的脸上,以至于挡住了她的视线。不过,雨水挡住她的视线,却挡不住她前进的步伐。她健步如飞,姿势优美而洒脱,让其他拚命追赶的选手感到绝望,感到她有一种不可战胜的力量。

  在这个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中国在亚运会的比赛中还从没有让金牌旁落过。本来这个项目上担纲为中国队夺金的是二十二岁的何丹。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名将被亚运会官方看好,认为是冠军的热门人选。不过,面对咄咄逼人的日本选手坂仓凉子,何丹在六公里处就被对手甩下。

  关键时刻,还是刘虹挺身而出。在大雨中,她表情镇定而自信,向着前方的目标,大胆无畏地迈进。坂仓凉子在追逐了多半程后,终于在比赛还剩下三公里的时候被刘虹远远甩开,她也被迫放弃了努力。

  一小时三十二分十九秒。刘虹夺冠了!虽然这个成绩比她今年一小时二十八分左右的成绩有所不如,但是能够在大雨路滑的情况下,在多哈积水的公路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并夺冠,已经殊为不易。

  从中国农村走向世界,她宣告:我来了!

  刘虹出生在江西省安福县的一个农民家庭。作为农村的女孩,刘虹具有吃苦耐劳的性格。七年前,刚上初一的刘虹练起了竞走,很快小有名气的她在二00三年被深圳市体工大队的竞走教练孙荔安相中,开始作为广东省唯一练竞走的女孩接受专业训练,从此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刘虹个子不高、身材匀称,很适合练竞走。长期的雨淋日晒使得本该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她变得黑黑瘦瘦,不过一种对胜利的渴望以及不断向上的追求,使得她具备了平常女孩所不具有的能量。有了专业的训练提高技术,加上她良好的天赋,刘虹很快就在国内外的比赛中崭露头角,荣誉也接踵而至。年底,她正式入选国家田径队并很快成为队中的重点选手,师从竞走名帅张阜新。

  有了新的成长环境的刘虹今年继续提高自己的成绩。在四月份的扬州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上,初试啼声的她获得了第三名,在五月的国际田联

世界杯分站赛上,刘虹与队友一同获得了团体第二、个人第六名,另外她还在八月份举办的被称为“世界冠军孵化器”的田径
世青赛
上为中国队夺取一枚万米竞走金牌。

  发现她的“伯乐”孙荔安教练认为:刘虹已经是世界级水平了。作为一名青年级的选手,能与成年选手抗衡,十分不易。本届亚运会上夺取金牌,更是她向世界发出的一个讯号:我来了!

  二00八奥运,她的未来不是梦

  在成功夺冠后,刘虹非常开心。“我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尤其是获得了金牌,”她说。“我十九岁了,能够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这样的大赛,我非常高兴。这枚金牌是对我亚运会前刻苦训练的一个回报。对于这块金牌,我志在必得。”

  孙荔安对刘虹一直都很有信心,他认为二00八年将是刘虹的天下。

北京奥运刘虹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不出意外至少应该拿块奖牌,而且很有希望拿金牌。她现在的教练张阜新也看好刘虹,认为她已经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好苗子,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有希望。

  十九岁就成为亚运会冠军,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七,刘虹已经不再满足于国内和亚洲的比赛。她的中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北京奥运会。在此前被问及自己的奥运目标时,自信的刘虹就满怀信心的说:“当然是夺冠军拿金牌了!”有了这份壮志和敢于付出的勇气,我们有理由期待她再一次给我们带来惊喜。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