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运动员坠马身亡 多哈马术赛场笼在悲剧阴影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7日电(记者葛华)在多哈罕见的瓢泼大雨下,亚运会马术越野赛场7号沉浸在悲剧之中。

  尽管比赛还在进行,但是比赛本身已不再受人关注,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落马遇难事件,让马术赛场显得异常沉重。47岁的金亨七在越野赛跨越第八个障碍时,意外摔倒,被马压中头部,随后被紧急送往救治。金亨七在医院被宣布死亡。

  “非常遗憾,这是一场悲剧,我对金的意外感到震惊,”日本马术队官员天谷反彦是死者的老相识,他觉得像金亨七这样经验丰富的选手,不太可能发生像今天这样的坠马事件。“他是在第八道障碍处摔倒的,而第八道栅栏几乎没有难度。这是一次真正的意外,在马术比赛中很罕见。”

  越野赛是三项全能赛中的第二项比赛,在多哈体育城临时搭建起来的越野赛场举行。马术赛几乎所有的比赛都在多哈赛马马术俱乐部举办,唯独7日这一天的比赛在这片越野赛场举行,却还偏偏遇到一场大雨。

  天谷反彦对新华社记者说:“我觉得这里的赛道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卡塔尔这里很少下雨,下雨后赛道显得有点滑。另外,金可能当时速度也有点快,因为八号栅栏是一个很简单的直道栅栏,高度也就1米多一点,应该是轻松就可以跨越的。”

  金亨七在上午10点开始比赛,当时赛场已经下起很大的雨。比赛大约进行了一分多钟就出现意外。据现场一位来自埃及的工作人员说,在救护车到来之前,金亨七就已停止呼吸。

  意外发生后,马术赛场气氛压抑而沉闷。记者被严格限制在新闻中心和混合区,记者在两次接近亚洲马术联合会主席、韩国人金一弘时,都被赛场安保人员赶走。金一弘让她的秘书转告记者,会有专门新闻发布会就此事发布消息。

  意外发生后,比赛被暂时中断了一段时间,下午1时半恢复举行,但韩国队已放弃了当日的比赛。据韩国记者说,韩国队还将放弃明天的比赛,他们将于10日重新回到马术赛场,参加障碍赛的角逐。

  当日剩余的比赛依旧在大雨中进行,参赛选手显得格外谨慎。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