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楠仍是女乒不可或缺 夺冠宣言暗示坚持到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领奖台上的王楠笑得非常灿烂,笑容让这位已经27岁并且参加了三届亚运会的中国乒乓球传奇人物看上去年轻了很多。就好像八年前的曼谷亚运会乒乓球混双领奖台一样,只不过王楠身边的队友从王励勤换成了马琳。

  女团冠军、混双冠军,这两个冠军已经足以让人忘记四年前王楠在釜山留下的遗憾。现在,对于这位已经获得过6块亚运会金牌,3块奥运会金牌,19次世界冠军的女将来说也
许到了退役的时候。

  “08北京奥运会我会争取,一年多的变化太多,只能说自己尽力去争取。”在拿到混双冠军后,王楠的话语中透露着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显然退役并不是大家期待的结果,同样也不是王楠期待的结果。

  对于刚刚在2006年在世界冠军头衔总数和亚运金牌总数上超越邓亚萍成为中国乒坛里程碑式的人物后,2002年就传出退役谣言的王楠似乎真的到了要当教练的时候。

  但是有什么事情能比在自己的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更值得自豪的事情呢?

  “一到两年之内,王楠不会退役,她想打,我们队伍也需要她。”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在今年

世乒赛的时候这样说。

  和巅峰时期相比,无论是速度、力量或者是自信心王楠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并且从2003年1月1日开始,王楠就再也没有登上过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现在王楠的世界排名仅仅是第三。

  但是即使是一个状态下降的王楠,又有多少人能战胜她呢?李佳薇、帖压娜包括曾经战胜过自己的高军,这些

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和王楠相比根本占不到绝对的优势,而对于中国女队自己而言,除了张怡宁之外,年轻的郭跃和郭炎似乎还需要更多的大赛来磨练自己。

  完美的亚运会落幕让自信再次出现在了王楠的脸上,此前几次表示想要退役的王楠也暗示出了想要打奥运会的想法。现在看来用“老来俏”形容王楠太合适不过,已经趋于完美的技术加上逐渐回归的自信心,2008年的女队名单中,也许真的会有王楠一个位置。

  (浪客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